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防疫复工两不误!“企业服务队”助力4000余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梁龙 袁琳 | 2020-02-26 18:21:53




近期,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

建设街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建设街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之一的企业服务队自2月7日组建以来,积极为其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服务队合照



走访上门,了解企业开业情况和疫情期间日常管理规范情况


企业服务队在开展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联系辖内商户企业,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至2月24日,企业服务队共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的形式,对全街4000余家企业、商户进行了排查和宣传;登记459名湖北返穗企业用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加强了企业复工相关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检查督促企业健全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同时,通过企业走访、电话通知等形式规劝来自或去过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穗,做好有关返穗职工的备案登记,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向企业捐赠口罩


在做好疫情时期企业用工人员监督管控的同时,企业服务队还努力完成目前辖内1000多家已复工企业的沟通联系,征询辖内企业、商户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需求,大力发动商会、爱心企业,搭建爱心互助桥梁,为存在复工物资紧缺的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服务急需物资,解决企业复工的实际困难,在市、区的正确指导下,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党员企业服务队员致电企业,跟踪询问企业复工和员工情况



建设街“五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把检查督导好

领导靠前指挥,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街辖内重点企业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目前,抽查的2座重点商务楼宇(粤海集团大厦、市政园林大厦)中,5家“四上”企业均较好落实了复工复产要求。

把桥梁搭建好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工作,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帮办员”队伍,设置入户上门队、电话摸查队、系统监测队、宣传保障队、综合协调队,定人定责,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服务跑在受困企业前面,积极协调辖内医药企业和街道物资库存,为物资暂时短缺的中小型企业、物业管理公司捐赠口罩等防控物资一批,提供购买指引和协助,促进企业间互助共济。鼓励业主为租户适当减免物业租金,减轻企业负担。

把硬核发展好

坚持把关键行业、重要企业、重点员工相结合,注重“一企一策”、分类实施,细化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严格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鼓励企业优先安排非疫情高发地员工返岗,有条件的安排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在做好员工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对重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经健康检测合格后返岗,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疫工作。

把台账明晰好

坚持摸清底数、挂图作战、动态更新,全面梳理企业复工复产“三个台账”,明晰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指导企业建立“一人一档”分类筛查机制,详细记录员工旅行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

把氛围营造好

坚持联动作战,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统筹各科、站、所、队的人力资源,又用好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作用,牵头推广楼宇防疫经验、全面走访辖内重点商务楼宇及企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张贴各式宣传海报、派发温馨提示2万余份,多渠道做好宣教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