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基层党组织在“疫”线担当作为!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2-27 19:34:5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山街“两新”党组织和寺右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在东山街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自身在物资和人力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劳模党员奋斗一线,支援抗疫彰显本色


2月8日,东山街党工委牵头组建了东山街党员志愿服务队。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越秀区劳动模范”、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两新”党组织党员曾伟雄第一时间报名,承担起辖内防控值守点值班任务。




2月20日下午,曾伟雄来到明月社区政协宿舍的防控值守点值守,为来往的居民检测体温,并认真询问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做好登记工作。“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越秀区重点企业之一,越秀区委、越秀区政府、东山街都非常关心公司的发展。现在全社会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也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曾伟雄说。




值守期间,广东省政协相关领导来到现场,细心询问值班情况,并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表达了赞扬和感谢。




党建引领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


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东山街“两新”党组织之一,目前该组织党支部已有三名党员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参与了2月23日防控值守任务的公司部门主管曾晓静表示:“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在政府的广泛宣传下已经有大幅提高,街道在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也做得比较到位。我很乐意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继续为社会服务。”




2月24日,街属“两新”组织党组织 —— 广东华政新东山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向街道捐赠了20瓶洗手液和100个口罩,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寺右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勇于担当,积极奉献


东山街寺右社区身处城中村,外来人口众多,人员结构相对复杂。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等领导多次到寺右社区进行调研指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摸查清楚来穗人员的情况,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寺右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姚瑞意的带领下,听从街党工委的统一指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疫工作。2月2日下午,寺右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与寺右社区居委会双方一起对寺右村实行封闭管理,班子成员实行轮岗值班制度,并配合街道对村内来穗人员展开全面排查工作。




除了在寺右社区范围内值守,寺右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全体班子成员还加入了东山街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其他党员们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小e还了解到,寺右实业有限公司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向街道、社区居委会捐赠了1000个口罩、40个帐篷、1800件防护服和3支电子测温枪,有力缓解了街道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




党旗飘飘,守护越秀。东山街的基层党组织正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线里担当作为,勇敢抗击疫情!


通讯员 东山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