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华泉社区工作人员何燕婷:“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 | 身边的防疫英雄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2-27 19:38:11







2月22日上午九点多,华泉社区发现有一名温州籍人员入住辖内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何燕婷立即准备上门排查。她利落地戴上口罩、一次性手套,快步赶往现场 —— 接连不断的疫情防控任务早让她练就了做好防护、迅速行动的本领。



何燕婷协同社区医生、专区民警和来穗中心工作人员排查温州籍人员,右一为何燕婷,陈炫孜摄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华泉社区工作人员何燕婷几乎一直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职责。“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孩子能正常上学,大人能正常上班,所有都恢复正常秩序。”


大年初一排查酒店武汉籍人员至深夜


1月25日(年初一)下午,在办公室轮值的何燕婷接到专区民警和街道城管科电话,了解到华泉辖内的维也纳酒店入住了6名武汉人。她第一时间赶到酒店,向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询问详细情况,登记录入这些武汉来穗人员的户籍地、联系方式、身份证等信息,同时记录了与他们接触过的酒店工作人员信息,及时将信息反馈给街道城管科。



右一为何燕婷


晚上七点多,何燕婷又协助社区医生、专区民警和城管科再次到维也纳酒店对几位武汉来穗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测量体温,叮嘱酒店人员要做好消毒等防疫工作,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当时也没多想,毕竟是我的职责。我戴好口罩,拿了一些保鲜膜套在手上就过去了。结束排查回到家没敢抱自己小孩,赶紧先把衣物全部换下来清洗消毒。”何燕婷回忆道。



华泉社区居委会的小黑板上详细地记录着辖区居家隔离以及解除医学观察的人数情况。对于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何燕婷和同事会为他们采购蔬菜等生活物资,并配送上门。


心系企业复工复产帮忙联系物资


近日,何燕婷参与到辖内“四上企业”、专业市场、个体商户等复工复产指导及资质验收工作中,检查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登记员工个人及轨迹信息、督促经营场所每日消毒、每天测量到岗员工体温等。




有个体商户向何燕婷反映很难买到体温枪,她也替他们着急:“其实个体户不能复工复产对他们影响很大,毕竟他们也要生活,有租金要交,有孩子要养,很不容易。”她和同事通过朋友圈、群聊等,想办法帮忙联络物资,希望让符合条件的个体商户尽快复工。


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服务居民的社区工作者


从2014年6月至今,何燕婷已经在华泉社区工作快6个年头,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难免有时要“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发生以来,何燕婷参与值守测温点、张贴宣传资料、电话排查……忙得团团转,几乎没有休息的日子,更难以照顾好孩子们。而她的丈夫也是社区工作人员,目前同样坚守在防疫一线。




最近,何燕婷儿子就读的学校还安排了线上课程,她只好将儿子交给懂得上网的孩子外公外婆带。“前两天我儿子上着网课睡着了,我妈还拍了视频发给我。”何燕婷又好气又好笑,下班回到家里还要督促儿子把错过的直播课补上。


“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我的同事也都和我一样,他们回到家里也是爸爸或妈妈,但是一到岗位就要迅速进入状态。”何燕婷告诉小e。


“叮铃铃”,采访期间办公桌上的电话频繁响起,又有新的名单需要排查了。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希望如何燕婷所说,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大家的生活都能恢复正常。


图片来自华泉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