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大塘战“疫” | 献爱心、齐站岗,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2-27 19:42:15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大塘街各级党组织的组织下,党员们纷纷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大塘社区党委

捐赠口罩,疫情防控践初心

2月23日下午,大塘社区在职党员程翀、曾栋向社区爱心捐赠了150个自费购买的防护口罩,用于支援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口罩成为防护的必需品。市场需求量的激增,使口罩成为了紧缺物资。在这种情况下,程翀、曾栋两位党员主动联系社区党委,将自费购买的五盒共150个口罩送给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力所能及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龙腾社区党委

主动上阵,做疫情防控“逆行者”

龙腾社区党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辖区的在职党员纷纷回社区参与防控工作,争当“逆行者”,为社区打下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在职党员李星星,防疫期间多次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管刮风下雨,都准时到岗参与测温点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后,晚上的测温点志愿岗经常紧缺人员,李星星得知后,每天都向社区党委报名参加晚上的测温点站岗服务,冬天的夜晚温度都较低,十分考验人的意志,但李星星都克服坚持下来了,而且专注认真、态度友好和善,完美地诠释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为抗击疫情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图片5.jpg




德政中社区党委

疫情防控,在职党员争当“先锋”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政中社区党委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加入到防疫守岗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早上6点天还没亮,党员李卓已守在高华里口,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探测体温;


党员方逸云前期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居委捐赠口罩,待身体健康后立即加入到防控工作中;


党员陈光雄不仅自已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守岗志愿服务,还动员妻子和读大学的儿子一起加入到社区防控志愿队伍中……


正因有了他们的加入,大家更坚定了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秉政社区党委

长者助阵,小小心意重千斤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6日, 平时就很热心于社区党员活动的82岁党员李耀东专程从番禺赶回大塘,为秉政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题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排除万难、击胜疫魔”。




此外,李耀东还捐款300元人民币让社区购置疫情防控物资,他表示,“钱虽然不多,只是一点心意,也是我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示。”

无论是捐钱捐物、参与站岗、还是助威打气,都只是近段时间以来大塘街各社区党员参与防控疫情中的一个又一个剪影。在战“疫”面前,社区党员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