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迅速推进阵地延伸,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六榕街党群服务阵地变身成为疫情防控“第一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2-28 15:32:3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

六榕街党工委迅速行动,

积极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继续深化 “党旗飘扬 守护越秀” 先锋行动,六榕街党工委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延伸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群服务阵地的红色堡垒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01
党群服务中心:打响战“疫”接力赛的第一枪



六榕街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各类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许多党组织与党员积极响应号召。

六榕街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火速驰援社区一线。

他们投身到排查外来人口和重点疫区人员、

登记发放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小e了解到,六榕街党群服务中心保持24小时值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适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引导居民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02
各基层党群服务站点:我们在一线,我们的社区我们来守护



为发挥好街道“1+16+21”党群服务阵地体系(1个党群服务中心+16个党群服务站+21个“两新”党群服务阵地)的优势,六榕街各基层党群服务站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区大屏、喇叭、移动音响、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认识疫情, 努力做到“一楼一表”与“一居一策”。


“一楼一表”


是指社区、“两新”党群服务阵地协同依托经济办、工会等平台,联防联控辖区30多幢楼宇宣传告知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汇总形成《楼宇复工单位情况统计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一居一策”


是指社区党群服务站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结合实际制定本社区具体工作方案,按照最严要求制定居民小区严格管理流程,切实做到“守好门、管好车、看好人”。






03
党员志愿者:坚持做到四个“在一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摸查“在一线”


自疫情发生后,街道就开启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的网格化服务管理防控模式,对辖内居民进行全覆盖式摸排,形成“一户一档”。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将居民动态第一时间反馈给居委,确保防疫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值守“在一线”


目前,街道10个片区全部实现全封闭管理。区直机关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在封闭后的防控监测点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




宣传“在一线”


作为社区宣传防控知识的“小喇叭”,党员志愿者主动借助宣传单、楼道公告栏等载体,对各类官方防控信息进行宣传。同时,志愿者也在居民微信群、党员群,转发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带头做好“正能量的宣传员”。




服务“在一线”


党员志愿者除了做好宣传和摸排工作外,还帮助困难居家老人代买生活必需品、为独居孤寡老人送口罩,竭尽所能做好服务工作。大家正一同努力营造安定有序、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区氛围。


迅速推进阵地延伸,

强化社区疫情防控,

六榕街党群服务阵地

正变身成为疫情防控“第一哨”!



通讯员 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