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洪桥战“疫” | 在职党员来助力,一线党旗别样红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2-28 16:50:1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战“疫”正在进行。


有的人,心系群众、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有的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疫情迎难而上;

有的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不惧危险……


他们是防控一线的排查员、战斗员、信息员、宣传员,

他们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出模范风采,

他们就是洪桥街社区的在职党员。









雪中送炭献爱心、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职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马庄巷在职党员、市台办主任曾卫东就是其中一员。




图片1.jpg





得知社区医疗物资匮乏、防疫一线人员使用的口罩紧缺的情况后,曾卫东立刻协调物资,把台商筹集到约2000个口罩捐赠给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和有需要的居民群众。他说,“街道防疫任务重,开展防疫工作条件差,一线工作人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在奋斗,我希望尽一份力量,为他们的安全护航。”






除了捐赠口罩,他还带头上门进行防疫工作摸查,向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给他们发放口罩,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尽量居家防护,有需要要及时联系街道和社区。






2月14日,曾卫东以在职党员身份回社区,前往法政路60号的体温监测点值守。不少人不知道的是,曾卫东去年10月份才做完跟腱断裂修复手术,目前还在治愈康复阶段,不宜久站。但面对疫情他依然克服困难站了出来,他说,“街道防疫任务重,一线工作人员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在奋斗,我是党员,在这个时候更应该站出来。”







退伍不褪色、“疫”线亮初心

曾连续六年被评为单位优秀工作者的姜付义是洪庆坊社区的在职党员,同时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日里单位工作已经十分繁忙,但疫情当前,姜付义还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一次又一次地参加社区各种防疫工作。面对家人的担心和不解,他说:“曾经的很多战友都在湖北防疫一线战斗,这个时候我不站出来,我怎么对得起脱下的那身军装?”








在负责入户摸查工作时,仅一个上午,姜付义和同事就爬了25层楼,敲开了200多户居民家的门,认真细致地做好入户摸排工作。他细心地提醒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有的居民对他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很欣慰。也有极少数居民不理解,给他吃闭门羹,甚至找物业投诉,但是姜付义仍执着地一遍又一遍地敲门,隔着门耐心告知对方目前疫情的严重性和健康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得到居民的配合。






在出入口监测点值守的时候,车辆出入和人员进出时,他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和外来人员登记,有人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他没有生气,而是耐心向居民解释,坚持站好社区防疫的“安全岗”。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不仅是一句入伍誓言,更是深深烙印在姜付义心中的责任和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主动请战“抗疫”,他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没有忘记军人的顽强斗志,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他用军人的作风和品行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坚守阵地、默默奉献。







尽自己一份责任、换群众一片安心

“师傅,您是哪儿来的?我怎么不认识您呀?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外地人员不得进入小区,要少出门,戴好口罩,请您理解支持配合!”


“主任,今天我负责社区哪些地方的海报粘贴?”


“您好,请让我测量一下体温……”


最近,在法政社区,居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在职党员吴振东。








在得知社区人手不足、防疫任务压力大的情况,吴振东在家“闲不住”了,虽然患有痹症,膝盖半月板也时时疼痛,但吴振东还是一次次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担心吴振东的关节,劝其在家好好休息,他却说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住得近,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方便……但鲜有人知的是,这段时间他同时也在挂号就医,缓解自己的病症疼痛。






二月中旬,广州连续几天都是雨天,他看到社区微信群里统计第二天的在职党员志愿服务人数不多,又主动报名参加,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半个身子被淋湿。回到家后,家人见他这副模样,难免埋怨了几句,他却说:“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感到很欣慰。”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吴振东的步伐从未迟疑,决心始终坚定,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洪桥街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抵御疫情侵袭守牢“最后一米”。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他们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他们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