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 这些党员、团员火速驰援梅花村街战“疫”一线

| 【记 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02-28 16:57:49






随着节后返穗人流陆续抵达,梅花村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小区严格管控防控卡点急需值守人员,在此关键的时刻,梅花村街向所有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发出志愿服务的招募令。




“疫”不容辞,冲在“疫”线


在接到梅花村街号召后,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义不容辞,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响应,党委书记梁国强,副经理马艺荣特地到梅花街道办事处对接防疫值守工作的相关事项。



在了解梅花村街防疫工作急需值守人员后,中区供水分公司党委、团委动员广大党员、团员,成立“战疫党员先锋服务队”、“战疫团员先锋服务队”,共安排70余人参与杨箕外小区中山一路口每日早7点至晚10点的值守工作。


当好小区业主“守门人”


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第一时间对70名值守人员进行专门的值守业务培训,卡点值守人员严格排查,对出入卡点的居民、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2月24日至2月26日期间,总测量体温人数约为1875人次,检查车辆约为11辆,登记外来人员3人。






畅通疫情“宣传关”


在检测出人卡点人员体温的同时,口口相传四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四不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等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表示:“虽然我们不是在前线和病毒作直面斗争的英雄,但现在我们是筑起病毒隔离墙的战士,我们一定当好居民的安全守门人。”


感恩有你


截止至今,省委组织部、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委员会、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省机械五矿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中区供水分公司、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广州奥宝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教育物业公司、广州食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川新街市、建设银行中山一支行、区法院、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育才学校、铁一小学等单位和中共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委员会部室第一党支部至部室第六党支部积极履行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选派精兵强将“披挂出征”,向梅花村街战“疫”一线火速驰援一批优秀党员、团员,积极协助配合社区开展宣传引导、防控值守等工作。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企业向梅花村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在此,梅花村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由衷地感谢您心系梅花,感谢您与梅花并肩作战、共同战“疫”!





通讯员 梅花村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