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团结一心,携手战“疫”! 光塔街的他们为街坊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8 16:59:43





“您好,这里是社工服务站,请问您最近的身体情况怎么样?”

“最近是特殊时期,一定要少出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塔街便上下一心,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保障辖内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和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在光塔街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光塔街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社工站通过发挥党团员社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各项工作,为街坊群众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充分发挥党团员社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团员社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他们带领其他社工,与广大社区基层工作者一起在社区防控卡点值守。社工在岗位上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对进入社区的人员查验身份证、了解详细住址、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切实做好来往人员管理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社工在社区的防控卡点值守,登记居民信息并检测其体温:





此外,社工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电话的方式了解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近期旅游史、近期接触史等,并提醒其填报“穗康”微信小程序。在电话中,社工还积极宣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的身体健康。



社工协助居民录入“穗康”微信小程序:





开通红棉热线,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关注困境人群,帮助其解决相关难题


自1月27日起,社工站开通红棉热线,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或求助等服务。在这期间,社工利用“热线”平台电访慰问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及时了解社区困境人群的情况,若发现问题则详细记录,联动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同时,社工还适时提供信息咨询、防疫知识宣传、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线上服务,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链接爱心资源

为困难居民赠送防护物资


除了做好居民电访以及值守防控卡点等工作外,社工站还积极链接资源,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体送上口罩,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基本需要。如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接收到由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链接的爱心企业——广州澳胜士贸易有限公司捐赠的300个口罩。随后社工便将口罩分派给辖内有需要的特殊困难群体,目前已派发了195个口罩给39户困难群体(残障人士、低保低收等)。




又如在广州市慈善会和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推出的“善暖社区——资助社区疫情防控计划”的大力支援下,光塔街社工服务站收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物资。拿到防护物资的第一时间,社工立刻将其派送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截至21日,光塔街社工服务站约派发出口罩120个。





为了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

社工站将继续配合街道

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战“疫”阵地,

构筑社区健康防线!



通讯员: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