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上阵不离父子兵,光塔街人大代表勇担当!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3-03 15:25:21







俗话说:“上阵不离父子兵”,疫情当前,光塔街辖内也有两对父子,他们虽然没有冲锋在一线,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郑龙辉,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郑彦宏,郑龙辉之子,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姚仕洪,越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姚泽辉,姚仕洪之子,越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小e了解到,从疫情发生开始,这两对父子就积极主动联系越秀区人大光塔街道工委,密切关注街道防控物资的保障情况。当了解到街道缺乏部分防疫物资后,他们为了筹集物资可谓是“操尽了心”。


“我们还没有复工,先拿我们的物资去用吧!”

“我订的货快要到了,可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使用。”

“如果街道还有什么需要的物资,请立即告诉我。”


朴实的语言、热心的性格,体现爱心企业家一贯的作风。据统计,这两对父子以个人名义或者以所在企业名义,共向越秀区政府、光塔街道办事处捐赠了近13万个口罩以及消毒水、免洗洗手液、测温枪等一批防疫物资。


















“一直以来,这两对‘人大代表父子兵’都很支持街道的工作。无论是扶贫济困还是慈善公益项目都显现出他们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光塔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他们四人往届或现届都在人大代表光塔街联组,都是光塔街道商会班子成员。这两对“人大代表父子兵”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热情的心,不断发挥正能量的作用。诸如“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广府庙会慈善捐赠、节日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都可以看到他们爱心的身影。


姚仕洪、姚泽辉父子:

郑龙辉、郑彦宏父子:

大合照



上阵不离父子兵,人大代表勇作为。

疫情当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展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感与担当作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