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任志军:社区防疫一线的“领头雁”,居民身边的“守护者”!

| 【记者赖泽旋】【摄影梁钜聪】【编辑方米妮】 | 2020-03-03 15:35:52







誓言滚烫,在这个春天逆行而上;热血激荡,凝聚三江汇流的力量。这个春天,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力量传递力量,一句句生死誓言,一行行红色指印,一个个逆行身影……


今天,小e将带大家走近咱们身边的“守护者”,也是社区防疫一线的“领头雁”,她就是农林街竹丝岗社区党委书记——任志军。


任志军接到组织的号令时,义无反顾地退掉回老家的机票,舍弃陪伴父母亲的机会,带领社区一班人毅然坚守防疫一线。自大年初二至今,任志军带领大家展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对社区进行地毯式的疫情排查、宣传教育和引导,有效维护社区正常秩序。在疫情面前,她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在外奔波防控,不就是为了大家能安心宅在家中,不都是为了更多的阖家欢乐吗?”



一腔工作热情,带党员、居民齐齐防控



竹丝岗社区位于老城区的闹市中,居民楼数量多、出租屋数量也很多,面对如此复杂、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任志军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楼长和热心居民对辖区进行地毯式、网格化摸排,采取第一轮电话排查,第二轮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的方式,逐门逐栋仔细排查。


“您好!我们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有去过湖北吗?……”在前期的摸查过程中,任志军跟着三人小组上门入户询问和逐一给居民拨打电话询问登记,几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疫情紧急,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去排查,只有准确排查出问题才能避免出更大的问题。作为党员,我应该要上;作为居委主任,我更应该上。”任志军说道。


就是这样冲在一线的干劲,居民、在职党员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也纷纷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管控点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大家尽量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






一句是责任也是义务,让社区居民心暖



广州公布疫情防控3号令以后,竹丝岗社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缩减了社区的出入口,并在仅剩的通行口设置了测温点、登记点等,对此,有不少居民就抱怨,小区管理太严格了,回家又要兜圈,进出还要出示通行证跟测体温,实在是太麻烦了!面对居民们这样的不解和抱怨,任志军耐心地跟大家解释到:“做好疫情防控既是责任也是我们每个居民的义务,而且这样也能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在任志军的多方解释下,居民们也逐渐理解,不但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有的还自发主动参与到“我为自家守大门”的志愿活动中。


除了把控辖内的防控工作,许多因疫情未能出门的孤寡老人,任志军也会格外多关心。在回南天潮湿的天气里,辖内有位孤寡老人不小心摔倒在家,第一时间便拨打了任志军的电话,向她求助。接到求助后的任志军立马上门查看老人家的情况,经确认没事后才放心离开,临走前还将自己仅存的2个口罩赠与老人。“是居民信任我才会第一时间找到我,我并不觉得麻烦。”面对老人家的多番感谢,任志军觉得这不值得一提。





一声“企业你好”,帮企业复工复产



“您好,我是竹丝岗社区的工作人员,请您在‘越企康’做好复工复产申报工作哦!”这是这段时间任志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为保证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生产,任志军第一时间带领同事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的形式,三天时间内联系企业524家、个体商户137家,并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宣传复工政策,引导企业填写复工表格,对接复工防疫物资,落实企业的防疫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标准才能准备复工。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监督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很重要,这直接影响我们前期的管控工作。”任志军说道。在任志军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辖内已经有182家企业、82家个体成功获批复工复产,其他企业的复工复产也在如火如荼开展着。当小e问任志军说:“只身只戴一个口罩,奔走在一线工作,难道不害怕吗?”她笑了笑,反问说:“我们在外奔波防控,不就是为了大家能安心宅在家中,不都是为了更多的阖家欢乐吗?”



小e手记


也许这个疫情期间,有太多的赞美词可以讴歌赞扬逆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了,但任志军却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只是平凡普通人的一员。在社区、居民需要的时候,任志军“舍弃”陪伴自己家人的机会,为了更多人的家人,她选择坚守岗位,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品格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