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瑶池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少瑛:主动承担80%上门排查工作 | 身边的防疫英雄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3-03 15:39:00




这个春节假期,瑶池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少瑛一直奔忙于疫情防控一线,她主动承担了80%的上门排查工作,走街串巷地派发宣传手册、张挂横幅,参与岗点夜班值守。对待抗疫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主任,让我来!”


瑶池社区是矿泉街湖北籍、温州籍与宁波籍来穗人员较多的社区,为牢牢把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谢少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对辖内7309户、合计16139人进行健康大排查,及时掌握疫情全面数据。



谢少瑛正在上门入户排查


谢少瑛还积极参与“三人小组”行动,每日坚持走访巡查、查看封条、上报违规人员,对湖北、温州、宁波等重点疫区人员进行重点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实时了解人员行程动态。



图右一为谢少瑛


对于社区29户、涉及91人的居家隔离人员,谢少瑛一马当先,带领社区的“三人小组”,主动上门,根据民政科的指引,为每位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防走丢失APP,实时监测行程动态。


她坚持每日一访,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贴心问候近期身体状态,耐心叮嘱做好防疫防护工作,暖心引导保持良好心态。此外,她还主动变身“送货员”“外卖姐”,询问隔离人员每日所需,为每一户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



图左一为谢少瑛


谢少瑛自己身体不好,但疫情当前,她顾不上自己,经常加班加点处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到晚上10点甚至11点。一次,她工作过度劳累导致感冒发烧,在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又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的穿行于街头巷道进行防疫宣传,挨家挨户上门入户排查,不知疲倦地战斗在抗疫一线。



图右一为谢少瑛


三月春暖花开,但疫情还未结束,谢少瑛和她的伙伴们也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相信有她们的坚守,阴霾终会散去,胜利终将到来!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