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抗疫显初心,临危担使命!六榕街区机关干部支援街道党员先锋队奔赴社区一线,合力抗疫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3-04 17:46:42





当前,

随着人员返穗、企业复工潮的来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也处于关键时期。

为缓解街道一线工作人员人手紧缺的难题,越秀区委调兵遣将,56名党员奔赴六榕街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六榕街党工委成立“六榕街区机关干部支援街道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沉社区值守“在一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是党员,责无旁贷”、“我年轻,我先上”......区委组织部一发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便纷纷请战。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区审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信访局等区直机关单位主动请缨,火速支援六榕街疫情防控工作。



区教育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小e了解到,从2月10日起,他们身体力行、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站岗值守、“穗康码”申领引导、测温登记、宣传引导、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等。截至今天,支援干部已经连续奋战了20余天,冲锋在前的他们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


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怡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出去,这是初心亦是使命!”



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正能量“在一线”


“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

近期,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醒。机关干部甘当社区宣传防控知识的“小喇叭”,他们主动借助宣传单、楼道公告栏等载体,对各类官方防控信息进行宣传。



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党员群等社交平台,转发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带头做好“正能量的宣传员”。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潮,机关党员干部主动配合街道经济办,对辖内174家复工企业进行防控措施宣传与检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口袋书、“四要四不要”等防控宣传资料上千份。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信访局党员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送温暖服务“在一线”


“阿姨,这是给您买来的蔬菜和纸巾。”“阿叔,这是给您的口罩。”......除了做好宣传和摸排工作外,党员干部们还为辖内4户困难居家老人代买生活必需品,为近100名独居孤寡老人送上口罩。




“真的太感动啦,在关键时期送上必需品,感谢你们的帮助。”收到口罩后的长者表示了感谢。“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阿姨(叔叔)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噢!”面对居民的道谢,党员们礼貌回应。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竭尽所能参与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了安定有序、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区氛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六榕街党工委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感谢有你们,支援六榕街道的区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树旗帜,全面投入到六榕街社区一线防控当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感谢信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支援六榕街道的区直机关各单位: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贵单位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突击队,机关党员干部以“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全心全意投身到我街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及时纾解了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物资短缺等压力,为街道的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在此,我们向贵单位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六榕街党工委 六榕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



通讯员: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