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风雨无阻!白云街这群可爱的人站在防控疫情最前沿,为社区保驾护航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3-06 17:32:29






3月4日起,寒潮来袭,风雨交加,大街小巷里车辆来来往往,行人步履匆匆。而在白云街,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暴雨,顶着烈风,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白云街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自疫情发生以来,越秀区人大常委会、越秀区教育局、启智学校、大沙头小学、越秀区少年宫、越秀区建设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分多批前来白云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自发组建党员防控突击队,下沉到各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参与社区管理工作。









3月4日,天气阴雨绵绵,党员干部们依然不减工作热情,继续加强社区内的防疫宣传工作,突击队员们冒雨在社区辖内开展巡查,对损坏的公告、海报、横幅等进行进行记录,并巡查辖区已开业的商铺的防控情况,督促商户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4日当天下午雨势加大,驻守在大沙头路24号小区的党员干部仍然冒雨值守党员先锋岗,对进入社区人员加强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回穗人员登记及核查工作。善意提醒对外出居民注意防护。









与此同时,街道、社区和支援组领导冒雨到各卡点慰问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为支援队员鼓劲加油,并指导社区防控工作,使驻守党员深受鼓舞。






为了让身处防疫一线的党员在寒风中感受到些许温暖,白云街社工服务站协同爱心企业为各服务点驻守党员送上热饮,更送去了亲切的关怀,感谢值班党员的辛勤付出,为他们的行动点赞。








大沙头社区党委副书记晏菊:

“区支援干部下沉到社区,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在小区卡点对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查辖内单位复工情况,督促复工单位做好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管理工作;参与防疫宣传,张贴宣传海报;给社区孤寡独居老人送上了口罩,并关心老人生活情况,为社区防控疫情防控做了很多实事。”




风雨中,

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机关干部,

齐心协力投身到白云街疫情防控中,

演绎着感人的基层防疫故事,

用行动书写初心使命,

在防疫工作中尽显党员风采。




材料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