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战“疫”当前,北京街妇女顶起“半边天”!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梁玉琼 | 2020-03-08 21:11:34




在家里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

但在疫情面前

她们就是坚守岗位、冲锋陷阵的“女战士”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街各部门、社区的妇女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们认真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很多女同志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请过一次假,但她们从未叫过苦,更没有喊过累,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借着3·8妇女节的到来,让我们对这些巾帼力量致以衷心感谢!


巾帼力量进社区 当好防疫“守门员”


财厅前社区



2月15日,广州市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大风,寒潮入穗。财厅前社区党委的在职巾帼党员进社区为封闭小区居民志愿服务,当好小区“守门员”。在寒风中,在职巾帼党员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严格按社区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管控、宣传、信息摸排等工作,不畏疫情、不惧严寒,协助社区拉开了一张疫情防控网。


流水井社区




流水井社区党委全面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街机关等及支援单位粤海动漫星城有限公司党员干部服务队共28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在封闭小区出入口做好申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防控工作。其中巾帼志愿者占70%,她们风雨不改、不怕劳累坚持每天做好封闭小区出入口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雅荷塘社区


(雅荷塘社区女党员在街道妇联副主席带领下站岗,派发宣传单张)


(雅荷塘社区执委成员在辖区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雅荷塘社区妇联执委主席张丽贤同志在居委会主任带领下,协助社区医生跟踪隔离人员健康状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雅荷塘社区妇联组织在街道妇联副主席张莉同志的带领下,立足社区工作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半边天力量。社区妇联执委联合机关女党员和女志愿者通过及时跟进上级分发排查任务、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台账等防控工作,担起妇女半边天的社会责任。此外,她们还是各自家庭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守护好小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工作。


仁生里社区



防范新冠肺炎,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在2020年初打响了。仁生里社区妇联执委工作人员姚震芳、陈小燕、陈桂容、冯绮云纷纷化身一线“卫士”,加班坚守战“疫”主阵地,为辖区居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安全防范线。仁生里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勇当先锋,多举措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社区妇联执委人员在门岗值守,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测温和上门入户对流动返穗人员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


最美防控疫情社区工作者


都府社区



从疫情开始至今,都府社区党工委书记郑江虹一直响应号召,带头在前,乐于奉献,以自己朴实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使命和责任担当。参加疫情防控第一次部署会后,她便再没有停下忙碌的身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很早她便又出现在社区办公室,提前做好计划安排,组织社区全体加班加点对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温馨提示、张贴海报、发放告知书、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做好预防工作,并督促居民不串门、不聚餐、佩戴口罩、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时时询问疫情防控情况,马不停蹄奔走在各小区防控现场。


莲花井社区



从疫情开始至今,莲花井社区党委书记潘燕芬同志响应上级落实防控疫情的号召,领悟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之后,她便马不停蹄地安排各项繁琐的任务,有条不紊地对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上级下发的数据一个不漏地组织“三人组“入户排查,每天看到她不是在外面岗亭工作就是在手机里回复居民一些疑问,特别是从社区取消休假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周末一半一半人轮流值守,而她就是周末也没有休息,一直都是忙碌的身影,特别是“三人组”上门也是主动去,居民口罩紧缺她也是协调辖区药房开展卖口罩。


龙藏社区



龙藏社区居委会王燕副主任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不推诿、不埋怨,为社区其他女同志作出表率。她和其他妇女同志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深入居民小区,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轮流值守,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力争切断传播途径,尽全力防控疫情。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巾帼的力量

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我们一起脱下口罩

跟亲友们快乐在明媚阳光下

歌颂伟大的祖国


图片由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