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别样力量,战“疫”有我!六榕街巾帼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彰显巾帼力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3-08 21:12:45





她,是宣传小能手,

日常行走在社区中

悬挂横幅、张贴海报;

她,是数据处理员,

面对复杂的数据表格,

总能快速地完成任务;

她,是社区的守护者,

每天都风雨无阻地坚持

在小区出入口值班......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巾帼志愿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榕街妇联在街党工委和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自1月27日以来,六榕街妇联共组织和发动巾帼志愿者约300余人参与到数据录入、防控宣传、爱国卫生行动、严格小区管控等工作中。广大女性朋友凝心聚力,齐心“战”疫,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展现巾帼风采,助力守护街坊群众的生命健康。



01
化身“宣传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为广泛宣传防御新冠肺炎的知识,街道妇联和社区妇联发动和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在街巷入口、社区宣传栏、楼栋门口、电梯等地方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张,悬挂宣传横幅。巾帼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和个人防护健康指引。



除此之外,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传播最新科学指南,指引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她们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防疫知识宣传进楼入户、深入人心。


02
支援社区居委会,助力“一户一档”全覆盖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巾帼志愿者纷纷支援辖区内的16个社区居委会。她们严格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指引,通过“电话访问+居民扫码申报+上门走访”的方式,为实现社区居民“一户一档”全覆盖健康管理贡献巾帼力量。




03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对待各项工作



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下,街妇联积极协助街经济办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们向辖区内的600多个企业逐一进行电话联系,并指引企业登陆“越秀人家”和“越企康服务系统”微信小程序填报企业复工信息、员工健康状况等。



04
“我的家园,由我来守护!”



自六榕街开展严格小区管控工作后,巾帼志愿者们反应及时,立刻到各个出入口参加值守,密切监督居民是否佩戴口罩,并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此外,1月27日以来,街道和社区妇联发动和带领巾帼志愿者到辖区内35个公交站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乘客配合公交车司机测量体温,她们为基层战“疫”一线贡献了巾帼力量。


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在职党员在小区出入口参加值守,为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巾帼志愿者指导小区居民在手机上生成电子通行证二维码


巾帼志愿者除了自己积极参与服务活动,还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这场战“疫”中。2月15日,广州下起了大雨,大风大雨把岗亭的帐篷吹翻。社管科科长张楠见此状便叫上自己的丈夫与儿子来到岗亭帮忙,一家三口共同抗击疫情。




2月12日,社管科干部李丽君在值班时恰好遇到下班高峰期,此时进入社区的人员流动量较大,志愿者面临着人手不够的问题。为了支援社区值守工作,李丽君便叫上自己的丈夫帮忙,“夫妻档”齐上阵,携手筑牢防线。




疫情当前,

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变得不一般。

柔肩挑重任,抗疫勇担当。

感谢广大妇女姐妹们,

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

有了你们的勇敢,

有了你们的“舍小家为大家”,

才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作为!





通讯员 六榕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