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迎接妇女节,向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她们致敬!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3-08 21:39:38





今天是妇女节,

小e祝所有的女性同胞们节日快乐!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农林街在这场特殊的“抗疫”中汇聚了广大妇女同胞们的巾帼力量,有坚守岗位30多天的社区工作人员、有逆行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守护家园的志愿者等等。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农林街全街上下都投入到街道、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来,虽然大部分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女性,但她们却不柔弱,而是义无反顾地“披挂上阵”,让我们来看一看抗“疫”一线那些美丽的身影吧!


镜头一:躬身垂范,社区里的行走者


抗击疫情行动开始后,她们走访社区居民,耐心进行防疫宣传。“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呢?”“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一样的话,每天在她们的嘴里重复了几百次,即使喉咙都沙哑了依旧耐心劝导居民遵守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镜头二:寒风站岗,居民们的守护者


每个门岗站点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工作,在这里,她们承担着核对出入车辆、人员信息的重要任务,24小时轮岗。一旦遇上降温,执勤的时间便仿佛格外漫长了,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家家户户都在团聚的时刻,她们依旧守护在小区的门岗上。




镜头三:走访企业,复工的铿将玫瑰


随着企业复工,大批人员返穗,为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她们每天穿梭在各大写字楼,落实企业复工准备工作,聚焦企业需求,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员工恢复正常生活出谋献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无数朵铿锵玫瑰在绽放,

她们立足岗位职责,

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不惧艰辛,

坚守在抗疫一线;

她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

用实际行动践行

“巾帼不让须眉,女人更胜半边天”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