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东山街抗疫前线别样“红”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3-10 19:20:49

                                                                         




疫情当前,广大女性挺身而出,化身坚强的“战士”,勇敢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认识几位奋战在东山街抗“疫”前线的“巾帼英雄”。



     
张淑娟      



做企业的贴心人,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不但送政策上门,还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此刻,你们胸前的那枚党徽可真是熠熠生辉!”近日,广办物业管理公司怀着感激之情到东山街经济服务办送上了一封感谢信。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东山街经济服务办主任张淑娟每天都穿梭在楼宇和企业中,尽心尽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渡难关”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她勉励自己和同事的座右铭。为了及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只要有企业给她打电话,她就第一时间接听,努力协调解决问题,用行动扮演好“企业贴心人”的角色。



张淑娟(左一)


2月中旬某一天,得知辖内某商务楼宇物管与企业因复工问题发生纠纷,张淑娟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赶赴现场了解情况。面对纠纷她沉着冷静,快速理清思路并根据有关防控规定给予指导意见,化解了矛盾,最终使企业顺利复工。



张淑娟(左一)


在鼓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淑娟积极整合统筹街道、社区和机关支援人员的力量,牵头组织复工复产防控培训,上门帮助企业落实和完善员工排查、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而曾经担任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的经验,也成为张淑娟的优势,她帮助企业解答来穗员工办理居住证、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缴税等问题,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张淑娟勇挑重担、斗志昂扬,为全街的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张淑娟(左一)



     
司徒倩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东山街德安社区,有这么一位基层工作者,她认真落实街道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扮演好“领头雁”、“情报员”、“勤务兵”等角色,参与到社区排查、防疫知识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她就是德安社区党委书记司徒倩。


“疫情发生后,‘社区三人小组’需要上门排查重点人员,司徒书记总是冲在最前面。”德安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 为了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动态,司徒倩总是第一个上门了解情况,在市场、商铺、志愿岗亭,大街小巷各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右一身穿黑色上衣为司徒倩


为了做好一线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司徒倩每天会到志愿岗亭进行巡查。如果发现缺少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纸笔、矿泉水等物资,她都会第一时间补充好,以最大限度为志愿者们提供便利。



左二为司徒倩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司徒倩启发同事们利用机团单位微信群、社区党员群发布信息,发动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省二轻控股、粤华物业等单位的志愿者及在职党员参加志愿岗亭值守工作。当她了解到社区内有部分长者缺少口罩后,还主动联系相关机团单位,倡议捐赠相关防护用品。“谢谢你们的爱心!”拿到口罩后的居民感动地说道。



     
郑海秀



坚守一线,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由于幸福社区地理环境复杂,辖内楼宇多,来穗人员数量也较多,因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艰巨。在东山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其中,幸福社区党委副书记郑海秀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从严格做好小区管控工作,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始终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辛劳和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真正守住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



郑海秀(左一)


小e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郑海秀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张贴横幅海报,还耐心叮嘱社区居民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为了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郑海秀说。



郑海秀(左一)


柔肩勇挑重担,巾帼不让须眉

让我们向这些勇敢“逆行”的

“女战士”致敬



通讯员 东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