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巾帼同心聚力、携手共战疫情 | 洪桥街妇联助力防疫工作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3-11 21:00:32

微信图片_20200211181623.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洪桥街妇联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团结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认真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当好疫情防控的
“宣传员”


宣传是提振信心的有效“疫苗”,是抗击疫情的科学“良剂”,是加强防范的知识“课堂”。街妇联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带头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巾帼力量。


动员广大妇女在家庭中发挥重要作用,让妇女从居家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开始做起,监督好家庭成员,做好小家防疫工作,为全街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助力。


街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通过上门发放《致洪桥街坊朋友的一封信》和防疫宣传资料、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开展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护知识,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当好社区防控的
“战斗员”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街妇联切实发挥组织优势,持续发动好、引领好广大妇女同胞投身一线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她们舍弃春节假期、放弃休息时间,不惧风险困难、不怕辛苦劳累,宣传防疫知识,出入口卡点值守,上门逐户排查,督促商铺严格消毒、科学防范等,为助力辖内防控工作提供了人员力量保障,并站在群众的利益出发,设身处地、巧用情理对一些老人、儿童和不配合体温检测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及时化解群众的畏难情绪……



在防疫一线的各个岗位,都留下了这支“娘子军”忙碌的美丽身影,她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巾帼力量。



当好暖心防控的
“服务员”


街妇联积极当好“娘家人”,发挥妇联优势,组织机关女干部主动到社区走访孤寡老人、儿童、帮扶对象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暖心包”,包括防护口罩、抗病毒口服液、消毒液、免洗抑菌凝露、金银花饮料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关爱他们的身心和生活健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了解其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妇联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了解被隔离家庭的生活需求和健康信息,全力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纾解,为他们提供24小时暖心服务。




连日来,街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邻里关爱、家庭守护中持续发挥独特作用、贡献巾帼力量。她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小家园,聚起了磅礴的“巾帼力量”,她们的身影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