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两“毒”齐禁,绝不松懈!大东街幸福家庭禁毒社工坚守岗位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3-11 21:02:19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确保防疫、禁毒两不误,大东街幸福家庭社工坚守岗位,通过多种形式了解在册戒毒人员近况,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有序开展社康社戒人员尿检工作。此外,社工积极协助街道完成对居民的测温排查工作,张贴防疫和禁毒宣传海报,两“毒”齐禁,不敢松懈。





疫情防控期间,大东街幸福家庭社工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服务,便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社康社戒等人员的情况,包括疫情期间的出行情况、身体情况、心理状态等,并为他们传递权威可信的防疫信息。




社工还为有困难的社康社戒人员连接街道社工站资源,并与社工站社工一起上门探访,送上口罩和洗手液,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教他们基本的防疫知识。



大东街幸福家庭也在充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展社康社戒人员尿检工作。社工在尿检工作前后均对站点进行了消毒,提醒社康社戒人员在尿检过程中佩戴口罩。过程中,社工也和服务对象进行简短面谈,了解他们的近期情况,坚定其戒毒信心。




此外,大东街幸福家庭社工还积极协助街道开展定点测温排查工作,在社区各出入口为来往人员测体温,排查身份信息等;另外社工也到社区张贴禁毒、防疫海报,坚持防疫、禁毒两不误。



消息和图片来自大东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