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小东园物业保安陈立秋:“小区的安全,由我来守护”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3-14 21:50:19






在东山街小东园小区,有这么一位保安,他每天都早早地准时到岗,在小区门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每当有人对他说“辛苦了”的时候,他都会很朴实地说一句:“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的。”他就是小东园物业保安陈立秋。




陈立秋是湖南人,从2009年来到广东工作开始,至今已有11年时光。不得不说,陈立秋与小东园小区有着某种“特殊的缘分”。“我12年到16年在小东园小区当保安,后来又去了东园新村。工作了3年后,去年年底我又回到小东园小区。”正是这么奇妙的缘分,让他对小东园小区非常熟悉。“毕竟工作这么久了,小区里差不多百分之90的人都认识。”疫情期间,这成为他做好严格小区管控工作的优势。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小东园小区3号、4号岗亭变成“铜墙铁壁”,物业保安们不分日夜地守护着全小区住户的健康平安。作为一名普通的守门人,陈立秋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并始终坚守在阵地。疫情发生后,他承担起测温、登记、检查居民出入证等繁重的工作任务。曾经畅行的外卖和快递小哥停住了车,来访人员站住了脚……由于执行到位,居民住户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3月8日上午,陈立秋在值班时看到有3名访客准备进入小区。负责任的他在居民登记信息时,多留了一个心眼,“看他们写身份证号码的时候,我发现其中一位访客应该是湖北籍人士。”陈立秋立刻到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随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等一行人立即前往核实。据了解,该3名访客和业主是同事关系,4人最近一月未曾到过湖北省。应单位要求,4人于2月做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在这个阶段,我们的防护意识不能松懈。从这么一件小事中,可以看出陈大哥是一个细心负责,反应迅速的人。”小东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涂莉对陈立秋表示了赞赏。




疫情发生后的这段时间来,小区物业保安的工作量比以往的要大,但陈立秋并没有松懈,反而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阿姨,稍等一下,量个体温”“您好,请登记个人信息”......在人来人往的小区门口,陈立秋礼貌地与居民打招呼,街坊的一句谢谢也让他倍感欣慰。“居民都还是很配合工作的,有时他们看我们值班比较辛苦,还会送上水果和其他食品,我的内心是真的很感动。”陈立秋对小e说。




在陈立秋兢兢业业做好小区守门人的时候,他的女儿也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小e了解到,陈立秋的女儿是东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疫情发生后,她重回工作岗位,奋战在一线。“女儿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就要负起责任。我支持她为抗击疫情努力,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前提是要保护好自己。”陈立秋的肯定,给了女儿前进的信心与动力。




已经有10年时间没有回家过年的陈立秋,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也呆在广州。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小区保安陈立秋,正成为社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守护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