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迅速行动、精确甄别,白云街“三人小组” 齐发力,守护社区安全第一线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3-17 18:42:59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开展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白云街根据工作部署,组建了“街道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重点排查管控“三人小组”,对白云街辖内来自或曾旅游、曾接触疫情重点地区的群众,及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到落地见人、掌握情况,并及时跟进信息告知、健康教育、医学随访、健康检查、跟踪服务等工作。




截至3月15日18时,

白云街三人小组累计出动数312人次,

上门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914人。






为及时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连日来,

白云街“三人小组”持续做好全面排查工作,

及时掌握社区重点人员的动态。

3月14日傍晚,在接到对白云街辖内从境外回到社区人员进行转运任务后,连日奔波劳顿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艳萍以及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王志亮,马不停蹄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统筹安排人员和车辆,白云街派出所迅速派出警车协助转运工作。

与此同时,白云街社会事务科副科长黄玉玲,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抛下两个年幼的孩子,顾不及吃晚饭,也顾不上加多一件厚衣服,第一时间奔赴转运酒店,在冷风中紧急联系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了解从境外回来的人员的相关情况,耐心沟通转运的事宜。

二沙岛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晓静、广九社区党委书记罗婷婷及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对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条件进行核实,社区民警配合转运工作安排。






白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孙国强,是白云街“三人组”成员之一,在接到转运任务后,他立即赶到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了解身体状况,同时做好转运工作的沟通,嘱咐相关注意事项。随后,他又先后奔波于各隔离场所,直到安顿好转运人员,已是凌晨时分。









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在有关部门指引下,在白云街“三人小组”的通力合作下,3月14日晚,白云街妥善安顿好2名德国籍贯转运人员,2名中国籍转运人员,接下来将持续跟进掌握隔离人员的动态。




面对白云街“三人小组”的一系列贴心服务,进行转运的一名居民发来了感谢短信,并表示将配合安排,居家隔离14天。






在疫情面前,

白云街“三人小组”冲在一线,

不辞辛劳、日复一日

为了社区群众安全而不懈努力。

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只简单的口罩。

面对病毒,他们无所畏惧,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各个防疫前沿关口。

他们以贴心高效的服务,全面排查,精确甄别,及时掌握辖区重点人员的动态信息,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安排与落实,让居民出入多一份安心与保障,为社区构筑坚强防护堡垒。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