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同心协力守护社区:越秀区建设水务局支援党员干部抗“疫”记录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3-17 19:32:20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身为党员,我义不容辞”

“坚定不移紧跟党中央的令旗走,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

“我有基层工作经验,支援名额记得留给我一个”


区委组织部号召一发出,区建设水务局的党员干部便纷纷递交“请战书”。




一个多月来,面对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区建设水务局多名党员干部组建支援队伍奔赴矿泉街道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力量支撑。下沉到社区,全体支援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在任务最繁重、防控力量最薄弱、群众最需要的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岗点测温、数据整核、登记造册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因爱无所畏惧,贴心上门送温暖


区建设水务局支援干部李凤义作为此次支援队伍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一分配到松岗社区,就主动申请到辖区走马岗中心巷小区主要出入口站岗,他不惧感染风险,主动和社区人员一起上门探望隔离家庭,为隔离人员派发口罩,关心被隔离人员的身体及心理健康,以实际行动帮助隔离家庭早日战胜疫情。




主动冲锋在前,展现老党员责任担当


在此次支援队伍中,有一名老党员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拥有24年党龄的区建设水务局干部叶洪滔。54岁的他还有几年就到退休年龄了,但面对号召,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本次支援行动。在社区,他冲锋在前,与居委会同志逐一致电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爬楼上门收集隔离人员情况;与年轻的同志一起爬高上低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沙涌南社区经常可以看到他坚守一线的身影。




化身岗点 “守卫”,把好社区抗疫关口


严丽萍,作为支援队伍的一员,在加入社区支援防疫战斗后,担重任,扛累活,主动申请到辖区测温岗点站岗,为往来居民测量体温,派发防疫宣传资料。有时候她一站就是半天,来不及喝一口水,又不厌其烦地叮嘱起来:“这位先生,请佩戴口罩哦”“请出示穗康码,如果还没注册,请到旁边来,有工作人员指导如何操作“……




早出晚归忙碌,变身战”疫“先锋


林晓华,作为区建设水务局里的一名女同志,面对疫情,毅然舍小家为大家。由于她所分配的支援社区离家较远,每天都要两个小时车程才能到达支援社区。为了能在早上八点半前按时到达,她每日清晨六点半前就要出门,晚上回到家也是九点之后。但她不曾抱怨,一心投入战”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防疫宣传指引、疫情数据排查及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虚心请教学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余海燕同志下沉社区后,虚心向社区人员学习工作流程,认真了解街道企业动态,成为社区防疫“新战士”。他手把手地指导个体户填报相关资料,并根据最新政策指引,对不符合复工要求的个体商户进行劝返,对重点企业开展用工摸查,持续跟进做好后续复工服务。截至目前,协同社区工作者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指导企业登录“越企康”165家,协助检查验收个体商户420多家。




除以上第一批的6位支援干部外,区建设水务局其他党员干部也陆续抵达矿泉支援防疫工作,他们主动参与社区重点路口测温岗点的工作,不退缩、不畏惧,大大分担了基层一线因复工复产大潮而增加的防疫工作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支援行动中,区建设水务局不仅在人手上给予支持,在物资上也鼎力相助,先后给街道提供了5万的防疫资金以及一些当前急需的防护物资,包括口罩600个、雨衣200件、铁马100个、免洗手液26支、酒精1大桶等,与矿泉街全体战“疫”人员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区建设水务局的支援干部全力驰援,真正发挥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下,在支援党员干部的鼎力相助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