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等疫情过后,我想和你在东山街做这些“小事”!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3-20 19:58:34




云山是你脊梁,珠水身上流淌……


百年东山,和谐宜居;

名校云集,人才辈出。

这里是美丽的东山、大雅的东山、

给我们很多美好回忆的东山......

你是否想念她了呢?

待疫情过后,我们一起去做这些“小事”吧!



去东山湖公园,赏东湖春晓


“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曾被誉为“羊城八景”之一的东湖春晓,确实是美不胜收。它碧波荡漾、翠堤垂柳,是寻找春色的好去处。



东山湖公园种植了大片色彩鲜艳浓丽的植物,四季保持着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富丽景象。每天早上,都有许多街坊在这里散步、做运动,晨起呼吸新鲜空气,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到越秀区图书馆,开启“书香之旅”


位于署前路的越秀区图书馆,是爱书之人的好去处。



这里藏书丰富,各种类型的图书应有尽有;同时还有各种有趣的活动和展览,闲暇之余来参观参观,可以丰富视野、开拓眼界,学会给自己“充电”,做个“有料”的人。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风云嬗变


东山除了有宜居和谐的生活,还有熠熠生辉的历史文化。位于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是我们身边的红色印记。



馆内有投影幕、多功能演示厅、代表仿真蜡像、三大旧址沙盘等,

我们可以通过对三大会场原貌进行的复原,重温那段红色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精神。




寻味辖内的美食店,打开味蕾的记忆


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段对城市的“味蕾”记忆。对于东山街坊而言,它可能是“成隆行”的清蒸大闸蟹、秃黄油拌饭和醉蟹;



它也可能是“肥佬牛杂”的萝卜牛杂、牛腩和面筋;



它还可能是“仁信双皮奶”的奶皇双皮奶、红豆双皮奶和姜撞奶……总有一样美食,能让你找到记忆中熟悉的味道。



回到曾经就读的学校,感受青春年少


巍巍东山,红楼矗立,东山街还是一个充满历史底蕴的地方。这里红砖绿瓦,曲径通幽,坐拥几间百年老校。



回到熟悉的校园,你是否还记得曾经背过的文言文;你是否还记得在演算纸上做过的习题你是否还记得那段青春张扬的肆意时光......有道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感受文艺气息,打卡网红景点


对于喜欢文艺元素的人来说,东山口是他们的好去处。近几年在不同文化的交融碰撞下,小型会所、画廊、轻餐饮、咖啡厅等新兴业态也逐渐出现。在古色古香的东山街内行走,可以发现打卡“网红”景点的人绝不在少数。





游览新河浦,揭秘小洋楼背后的故事


漫步在新河浦,我们可以看到100多栋具有典型民国建筑风格的华侨别墅。红砖黛瓦、幽芳雅致,也许我们路边看到的一栋小洋楼,就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去年12月,“广州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复兴工程”还荣获“2019亚洲都市景观奖”。未来可期,我们也期待它有更美好的故事发生。



看龙出东山,享受美食共叙乡情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必定是热闹非凡。作为越秀区唯一一支龙舟队 —— 东山街寺右村龙船,每年都会吸引街坊的关注。起龙、采青、趁景、招景......还有的热闹开锣的龙舟饭......特色的广府文化、独特的东山民俗,包含了浓浓的乡情。



走进华华照相馆,留住精彩的瞬间


位于庙前直街的华华照相馆,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它曾经承接过历史名人、文娱明星、外事官员的拍摄任务,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数码相机的时代,但我们还是可以留住这些小美好。


大雅东山、美丽东山,

是每一个人心中向往的美好家园。

黎明会驱散心暗,暖春也将消融疫寒。

让我们期待曙光的来临,

学会享受美好生活,

拥抱更好的自己!


图片来源:本公众号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