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党群一心共抗疫!黄田社区党总支为居民解决了这件事儿——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3-21 22:08:13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

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

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黄田社区党总支在登峰街党工委的带领下,依据社区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积极部署了社区的防控工作,采取了各项应急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疫情防护的“守门员”,严格防范疫情的输入和蔓延。在抓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黄田社区党总支也做好居民的民生保障工作。


在春节前,黄田社区接到居民反映麓景东大院小花园旁边的化粪池出现了堵塞并造成了污水外溢的情况,臭气熏天还可能滋生蚊虫,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为了让大院内的业主免受污染及疫情困扰,经过登峰街道城管科、黄田社区商议后,第一时间找了专业公司对化粪池进行前期的高压抽粪清疏以及及排查工程。经过排查发现,原来化粪池的排污渠道接入口是来自麓景东大院的19、21号楼……




(现场照片)


恰逢社区正是严守严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中,粪口传播也是一个传播途径,如果没有及时解决,这里可能会造成一个危险的污染源。”黄田社区党总支书记覃文婷表示。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在麓景东大院安全管理委员会的积极配合下,黄田社区和登峰街城管科当机立断,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展了大量的协调工作。


(工作协调会)


在社区党总支的多次协调下,登峰街城管科、麓景东大院管委会成员、麓景东大院业主代表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出席工作协调会,对化粪池的维修及收费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决议,并及时将具体的情况及行动以通报、通知书等形式张贴告知了社区居民。


面对疫情期间,居民们不愿外出缴费的情况,覃文婷主动带着社区工作人员,逐户上门按标准代收维修费,经多次的耐心沟通和上门服务,终于将所有业主的维修费用收齐并在公告栏公示,成功为居民解决了维修费用的问题。


(通知公示)


在修复施工的过程中,覃文婷先后多次奔赴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并及时与街道城管科、大院委员会、业主代表联系、沟通施工进度,第一时间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和社区不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心系群众,及时为居民群众解决难题。在调解协商的过程,黄田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左右,带动了麓景东管委会和麓景东19、21号楼的业主充分发挥自治本色。在党员和居民的共同联治下,受影响的化粪池也已修复,环境得到整治,居民的健康也得到保证。



(修复后的地面现状)




消息来源:黄田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