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广州动物园开园首日,动物们开始“恢复营业”了!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叶伟报】【编辑 峥辉】 | 2020-03-24 18:19:23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

动物园的小可爱们也开始“恢复营业”了!

上周五,

广州动物园发了公告表示

2月23日将重新恢复开园,

在经历60天的“闭关”后,

许久没有见到游客朋友的小动物们

是不是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呢?

跟着小e的步伐,

即刻前去看看!

昨天上午9:30左右,小e在广州动物园门口看到,不少游客正在门口有序地扫码进园,一旁的工作人员不断指引大家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事宜。根据广州动物园的规定,游客需提前在网上进行时间段预约购票,按预约的时间前来参观。



     
“以前我们的购票是没有分时间段的,现在为了避免出现人流扎堆的现象,特意设置了分时段购票。同时,我们也是建议大家提前登记生成‘穗康码’,这样也能快速通过、方便入园。”广州动物园工作人员王益介绍。


针对不具备网络条件的游客和免票的游客,广州动物园也专门设置了人工登记点,游客只需出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就能入园,确保对入园游客进行即时体温检测和全程游览可追溯。




在闭园期间,广州动物园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园区消杀、科学饲养等措施,确保了疫情期间动物们的健康安全。重新开放后,园区内也增加了园区消杀频次,并安排专人在园区进行巡查,遇到聚集行为时工作人员将及时劝阻。


“开园前,我们就已经对游览区域反复多次进行了展区环境大消毒,重点对动物笼舍、室内外场馆、游客服务中心、公厕等区域实施全方位、动态化的通风、消杀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游客和动物的安全。”在园区内的小卖部也可以看到桌椅之间都保持1.5米的距离,并且每张桌子上都贴有“两人一桌”的温馨提示,避免游客过度集中。




动物园的重新开放,

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啦!


经过登记、测试体温正常后

,有序进入园区,

心急的小朋友在园区内

兴奋地撒开腿欢跑!



“终于等到开园了,疫情期间大家一直‘宅’在家里,孩子也憋坏了。今天天气晴好,一家人戴上口罩,出门转转,感受下春天的美好!”游客刘先生带着一大家子正在游园。
     






     
而另一边在爸爸陪同下的罗同学也是兴奋地说:“那边的猴子还在睡懒觉呢!我要去看大熊猫,还有长颈鹿……”一旁的罗爸爸表示平常都会带着女儿去运动去散步,在疫情期间减少了外出,今天也是专门陪着小孩过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

在闭园期间,

广州动物园又“诞生”了一批新宝宝,

环尾狐猴、斑马等“宝宝”相继出生,

经过沉寂的冬天,

它们已经从萌宝长成小可爱,

想要打卡的游客可要记得提前预约购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园参观哦!



温馨提醒

目前,动物园只开放部分园区,而游乐场、长颈鹿饲喂体验区、逗趣园、科普长廊、科技馆、灵猴屋、大熊猫室内展馆、蝴蝶馆、盘龙苑、飞禽大观等设施和展馆暂停开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