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发放稳岗补贴超1亿元!越秀区还受理了2万多人申请就业创业补贴

| 【记者 张玉琴】 【编辑 邓菲菲】图/通讯员 苏卓健 | 2020-03-24 18:58:31












昨天上午(3月23日),广州市第5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越秀区举行,越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环对越秀区当前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介绍,共为1.9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03亿元,受理4500多家企业2万多人申请就业创业补贴5500万元。










1


重点项目100%开工


郭环介绍,2月初,在疫情防控最为紧迫的关头,为保障全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越秀区成立了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区主要领导挂帅,43个部门和18个街道为成员单位;从全区抽调30多名机关干部、6名医生组成复工专班和六个指导组,联系各街道和各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高效有序的强有力工作机制。截至3月22日,全区复工复产率90.7%,“四上”企业复工率99.7%,重点项目100%开工。


截至目前,共为全区企业调配了329.7万个口罩、1722支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企业防控物资不足的突出问题。共为1.9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03亿元,受理4500多家企业2万多人申请就业创业补贴5500万元;为复工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对接,设立服务专员为区内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提供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共举办10场网络招聘会,吸引企业333家,提供就业岗位10161个,采集求职者信息1207人次。开展区内企业融资需求摸查,向24家企业提供信贷和金融审批绿色通道提供支持,成功助力企业获得银行批复的贷款金额合计8.63亿元,确保企业信贷资金需求通道顺畅。开通热线服务电话,为上千家企业解答应急保障支持、租金减免支持、社会保险支持等各类政策问题。




2


餐饮业网络销售同比增长95.6%


郭环同时介绍,全区复工达产情况进展良好,生产经营逐步步入正轨,餐饮业、交通运输业、零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全面开足马力恢复正常经营,不少企业通过调整经营模式和业务范围,实现逆势增长。


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建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恒团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销售额超10亿元企业,1-2月实现不同程度增长;网络消费异军突起,批发零售业、餐饮业企业网络销售分别增长了100%、95.6%,既有效弥补损失线下销售损失,又推动传统行业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形势,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