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爱心捐赠暖人心,同舟共济抗疫情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20-03-25 16:08:56

                                                                         





盛放的黄花风铃木,

昭示着春天已经到来!

如潮的爱心,

也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温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花岗街面向企业和“两代表一委员”、商会会员、党员群众发出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一批批爱心捐赠物资纷至沓来,让黄花岗这片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精神的热土,再次汇聚起全民战“疫”的温暖和力量。        



心怀家国,千里驰援


3月4日上午,12台价值近300万元的救护车从星光映景门前出发,赶往千里之外的湖北地区抗疫一线,广东灿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咸宁、鄂州等地定向捐赠抗疫物资的发车仪式。

作为黄花岗街辖区的一家民营企业,广东灿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除了严格按照要求要求落实员工管理和楼宇管控措施之外,还针对湖北部分县级医院资源紧缺的问题,由董事长主动牵头协调与当地对接,同时紧急联系多个厂家,采购12台救护车支援一线,用爱心诠释企业担当和家国情怀,该公司的善举也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传送门:《【身边的感动】出发!广州越秀一民企向湖北捐赠12台负压式救护车》



携手并肩,雪中送炭


自黄花岗街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后,全街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回岗参与防控,但防护物资极度缺乏成为当时面临的最大难题,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辖内康芝药业、九州通、好大夫、广州富锐科技等企业雪中送炭,捐赠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解决了街道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并多方联系为街道提供了购买渠道。


越秀区人大代表何柏青、官选芸、王亨利、黄文书等在做好企业单位复工准备的基础上,将“省出来”的口罩等送到街道,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2月7日起,小区实行严格管控,各防控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社区一线压力陡增,越秀区人大代表许峰晓捐资10万购买电瓶车和一批消毒水支持抗疫,多家爱心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牛奶、凉茶等,用爱心温暖人心。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黄花岗街辖内广大党员响应党的号召,一方面下沉到社区,全力支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防控力量不足的难题,一方面踊跃捐款,用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彰显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真挚情怀。


截至3月18日,黄花岗街已有2870名党员自愿捐款,合共21.25万元。其中广东省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方国鑫带头捐款了1万元,“我受党培育这么多年,关键时刻应该为党和国家出份力。”


广州瑞隆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宗想捐款2000元,“希望这笔钱能够发挥作用。”


还有许多退休老党员,如空司社区81岁老党员刘作华冒雨把1000元捐款交到社区书记手中,东环社区85岁老党员吴秀芬因行动不便,委托保姆到居委会捐款2000元,“我的生活过得去,其他忙我帮不上,一点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


小到几十一百、大到几百数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自发捐款所释放的强大正能量,不仅辐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让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美德,得到了新的传承和弘扬。




这一笔笔温暖的捐赠,

让黄花岗街这片英雄地焕发出时代之光。

我们坚信,

这些承载着嘱托和期许的爱心善举,

将温暖人心,汇聚力量!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