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登峰街支援队再添先锋力量,园丁们又来助力了!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孙乐 | 2020-03-26 21:10:42







印象中,老师是手执粉笔,站在讲台上授业解惑的,但你们可能没发现老师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手持体温枪,站在社区测温点门岗,为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做好核查登记工作。


今天,又有一批新的园丁力量继续为登峰街支援助力,跟着小e一起看看教师们的力量吧!



小北路小学


当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中还紧缺人手,小北路小学党支部按照区教育局的要求,迅速组织在职党员组建了防控新冠肺炎党员突击队,以学校的行政和专科党员为基本队伍,双休日加入语数英学科的党员,分成四个小组支援了登峰街的社区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打实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通过值班轮岗的方式,在职党员坚守在各出入口,对出入的市民测量体温,确保一人不漏,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由于停课不停学,每位在职教师党员都承担着繁重的线上教学任务,但他们却依旧协调好教学工作和社区防疫工作,甚至有的党员教师还主动请缨,向党组织书记提出了申请:“书记,我周末有时间,请您安排我吧!”“书记,我可以调整社区志愿者的时间,人手不足的时候,我也可以去!”一句句暖人心的话,一个个争向前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


小北幼儿园


按照教育局组建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党员突击队支援登峰街下塘社区工作的通知要求,小北幼儿园党支部班子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员火速增援下塘社区防疫工作。


在社区设立的防控卡口,小北幼儿园突击队员们无惧风吹、雨淋、日晒,每天早早地赶到防控点,与下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坚守在岗位。“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您的穗康码!”在值守点,党员们耐心认真地对进出小区的业主和来访人员、车辆进行认真查验、询问、登记,还积极向居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召必回,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

党员们奋战在大街小巷的镜头比比皆是,

涌现的好人好事更是数不胜数。

小北路小学、小北幼儿园的党员们

冲锋在前、守望相助,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坚信阴霾终将过去,

春天也将会到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