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党员先进事迹 | 在职党员麦锦荣:风雨中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峥辉】 | 2020-03-27 22:24:31







伴随着疫情防控战斗号角的吹响,珠光街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展现担当作为,抗击疫情。14个社区党委吹响“疫情防控前哨站”冲锋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服务岗24小时奋战,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


在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珠光街通过“越秀人家”小程序、微信群等发布服务公告224场次,在职党员报名参加服务近500人次,服务居民群众15719人次,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身穿黄色雨衣的麦锦荣在小区严控管理出入口值守


珠光街新福里社区在职党员麦锦荣就是其中一员,他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看到社区在“越秀人家”小程序向在职党员发出的小区严控管理出入口值守的倡议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工作日要上班,他就选择周末参加服务,他还特意选择了人员最紧缺、条件最艰苦的晚间时段,进行值守小区进出口。




2月15日(星期六)晚上,寒风肆虐,狂风暴雨,他虽然穿着雨衣,但由于风雨太大,裤子、鞋子已经湿透,手脚冻得几近失去知觉,但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标准开展工作。



突然,一阵大风将党员服务站岗亭的帐篷刮倒,他顾不上危险冲过去,将帐篷里面的测温仪和居民健康信息登记表等资料抢救出来。然后在倒下岗亭旁的骑楼下继续坚守,直到街道的抢险人员把值守岗亭修复。



“测温仪和健康信息资料来之不易,决定着疫情防控的成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一定要保护好。”他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他就是风雨中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珠光街党员先进事迹专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珠光街涌现了多个党员在一线参与防疫的先进事迹。在接下来的时间,珠光小e将会为大家介绍他们的防疫故事,并提醒各位居民战“疫”仍在进行,不可掉以轻心。

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