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安居安心,温暖相伴 | 流花街开展社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0-03-28 20:52:22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配合流花街道做好社区困难群体疫情防护工作、保障这一群体的日常生活需要,流花街社工站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联合街道各社区党员,于3月20日-3月25日期间,在街道开展主题为“安居安心,温暖相伴”的帮扶行动,为流花街50户困难群体送上“战疫暖心包”,并宣传防疫知识。


在本次帮扶行动中,社工和社区党员分成若干小组,分别为独居老人、困难残障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送暖心包和慰问行动。

除了派送暖心包,我们在上门的过程中还会了解各家庭的实际情况。比如了解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有听力障碍的学生在家上网课的学习情况、跟进精神病人士的服药情况、疏导和缓解残障人士家属的焦虑不安情绪等,都是本次帮扶行动的工作内容。”
流花街的社工和社区党员们如是说道,“为社区居民送上一份温暖和关心,也为社区战疫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发放的“战疫温暖包”,包括口罩、免洗洗手液、牙刷等日常用品流花街社工们表示,“目前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和缓解,但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依然不得松懈,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更应关心困难家庭的生活和健康情况,用爱温暖他们的心。”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