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90后抗疫群像:汇聚青春力量,用心做好社区“守护人”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3-28 21:00:45






曾被精心呵护

而今坚毅前行



在白云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中,一大批“90后”年轻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中——

他们默默奉献,长期坚守岗位;

他们,服务千家万户;

他们用心守护,只为保障社区安全。






白云街党政办郑郴美

白云街党政办公室一级科员、白云街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郑郴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细致做好各线数据采集,协调各工作组形成情况汇报,每日拟写《白云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报》,为街道决策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郑郴美(图中)





白云街党政办涂舒

白云街党政办公室一级科员、白云街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涂舒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婚假返回财务岗位,除了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和财务服务之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先锋岗的值守当中,为筑起社区抗疫坚强防线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涂舒(左一)





白云街组织办彭莉

白云街组织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白云街青年战疫突击队队长彭莉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参加越秀区涉外防控机场工作小组,服从疫情防控指挥和突击队统一指挥,协助配合做好韩国入境航班旅客翻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彭莉(左一)





白云街党建指导员龚晨、李韵姿

作为白云街90后党建指导员,龚晨、李韵姿同志积极相应号召,前往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轮岗值班,为每天进出的社区居民群众做好防控宣传和测量体温、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申报“穗康”小程序的穗康码、协助居民做好小区通行证的登记等工作。

龚晨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深深感受到防控工作任务很艰巨,但他始终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李韵姿认为,比起深入医疗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自己做得远远不够,但她愿意用最大的努力贡献出微不足道的力量,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白云街东湖新村社区钟楚欣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除了打赢,没有别的选择。”作为一名专职社工,东湖新村社区钟楚欣充分理解做好社区工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尽职尽力办好街道和社区交付的各项任务。发动社区青年志愿者张贴派发防疫宣传海报、单张,积极参与辖内8户困难青少年家庭、9户低保低收家庭、70户残疾人家庭、55名独居长者和2名孤寡老人等人员信息核查及上门慰问,坚持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送饭上门,积极发挥了团干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突显青年作为。



钟楚欣(左一)





白云街二沙岛社区庄乔乔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白云街二沙岛社区专职社工庄乔乔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持续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社区居民群众,落实好健康监测、居民排查等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针对小区外来人员做好健康登记,发放小区出入卡等。

针对近期二沙岛公园游人聚集,庄乔乔与在职党员一同落实劝导游人不要聚集、带好口罩等工作,并对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支持及疏导服务,动员大家一起以坚定的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云街二沙岛社区谢俊杰

白云街二沙岛社区专职社工谢俊杰自抗击疫情以来,每天通过电话了解二沙岛社区居民相关健康情况,除此之外也经常帮助社区同事开展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如贴横幅贴海报等。

“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只有大家共同协作,小小的力量一点点积累起来也能发挥大作用。从过年到现在大家都是很辛苦,现在疫情虽然得到控制,但希望各位街坊不要放松警惕,目前二沙岛有时会出现很多不戴口罩聚集的游客,这个时候我们也会去耐心地劝导。希望在这种关键的时期大家一定要相互理解,再忍耐一段时间。” 谢俊杰表示道。



连日来,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在多个卡点关口值守;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绿天使志愿服务总队、中国建设银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二沙岛绿道秩序维护、防疫劝导宣传活动当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看行动,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云街这群意气风发、敢为人先的90后,勇往直前、不惧危险,在各个阵地上、各个岗位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着90后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4月份“越秀区白云街道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青年们,如果你也想加入白云街防疫工作,用自身力量守护社区安全,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期待你的参与!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