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疫”不容辞 守护长者 | 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在行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0-03-28 21:12:23






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热线电话对外开放,

接受辖区内长者或居民的来电求助,

致电辖区内独居、高龄、困难等特殊长者,

根据长者需求提供上门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市各个社区都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建设街长者居养服务也一直在行动,切实解决社区长者及其家庭的困难。





送米送油送药

为长者提供紧急生活援助服务






小e从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2月以来,该中心合共以电访的方式对1000多名社区长者进行电话探访,询问其健康情况,家庭的需求进行跟进和回访,给予有需求的长者1对1的情绪疏导服务以及心理危机干预支持。




同时,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及《广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独居、孤寡的三断(断粮、断菜、断药)的长者提供紧急生活援助服务。




截止至3月27日,为14户长者家庭不定期提供,如购买米、油、面食等粮食,蔬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以及紧急购药送药上门服务,合共18人次;同时为满足辖区内“八大类”为长者的生活照料需求,提供了15户合共60人次的上门居家生活照料服务;为20多名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了437人次的长者配餐送餐服务。





为独居、孤寡长者

免费派送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购买口罩,防疫用品,如何保障民生需求成为市民最关心的事之一。2月以来,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建设街长综)通过电访、探访的方式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为其提供保障送菜、送粮食等紧急生活援助服务,同时积极筹集社会资源,为建设街困难长者及其家庭派送“防疫凉茶、免洗消毒液”等物资。




3月6日,深圳市米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向建设街长综捐赠了一批口罩,给予建设街辖区内有需求的独居、孤寡长者及其家庭免费派送。为能够更科学有序地做好口罩的派发工作,本次活动以分段预约领取及上门派送的方式进行,合共为辖区内30户困难长者家庭免费派送,解决了特殊困难群众疫情防护的燃眉之急。




总有一些温暖瞬间让我们感动不已,在派送的过程中,建设街长综收到一个又一个来自长者的感谢和关心“你们辛苦了,特殊时期,请你们也一定保护好自己。“感谢政府,感谢建设街,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抗击疫情

康复服务送到家






为了进一步做好建设街困难长者的兜底服务,经过前期电访工作, 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摸查辖区内一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就医,又因近期潮湿天气原因病情加重,受到身体疼痛的困扰的长者,秉承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的方针,从3月9日起,组织社工、康复师上门为这部分的长者进行探访,了解长者的身体状况后,康复师为其制定近段时间的康复计划,提供1对1的康复训练及仪器治疗(中频、艾灸、手法按摩等)在完成康复理疗的服务的同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送示范视频《居家健身操》给长者,提升其自身免疫力,鼓励长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独立或在亲友帮助下开展居家康复健身锻炼。




如建设街辖内一位郭姓长者,中风多年,右边肢体活动无法正常活动,长期卧床,疫情期间无法到医院开药缓解疼痛,亲属感到焦虑、担忧;如长者陈阿姨腰椎压迫神经,经常疼痛难忍,严重的时候更无法行走,影响了对家人的照料和起居……


小e了解到,建设街辖区内7名困难长者经过一周的康复护理服务,表示身体疼痛情况有所舒缓,感谢建设街长综在疫情期间时刻关注和牵挂着他们,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缓解了他们对病情的忧心和焦虑。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