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珠光街党员先进事迹 | 新福里社区城管专干马睿:日行两万步丈量社区每一寸土地,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峥辉】 | 2020-03-28 21:16:42






一场没有预知没有准备的疫情防控战打响,从年初三开始社区全员上岗冲在抗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战中展现社区基层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

珠光街新福里社区党委委员、城管专干马睿就是其中一员,他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冲在最前方。



作为组织内少有的男同志,

什么累活、苦活、重活他都抢在前面做;

作为社区居委的城管专干,

他涉及的工作面最广工作任务最为繁重;

无论上门走访、社区巡逻、出入口围蔽、

“前哨点”值班、隔离人员上门测温、复工复产……

事无巨细他都要参与其中。




每天他都要步行至少两万步,

在步行中丈量社区的每个地方,

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每日在社区内穿行,作为“三人小组”与社区医生、警察上门访问重点人员身体状况;



在社区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安全提醒;



走访辖区内的单体楼,上门排查社区内居住人员情况。



通过网格化管理对每一个片区都成立了网格微信群,若居民有问题可以在群里反映和咨询。



为鼓励企业和个体户尽快复工复产,上门检查企业、商铺的防疫设施是否到位和完备,是否按要求进行登记、量体温。




2月15日,社区防疫服务站要进行统一标识、社区内的横额和不标准的宣传画要进行清理,马睿一马当先在社区忙起来,谁知狂风暴雨突到,还没来得及穿上雨衣的他,身上衣服,裤子、鞋子全被淋湿,但他依然坚守在社区。他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珠光街党员先进事迹专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珠光街涌现了多个党员在一线参与防疫的先进事迹。在接下来的时间,珠光小e将会为大家介绍他们的防疫故事,并提醒各位居民战“疫”仍在进行,不可掉以轻心。

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