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心系社区、真情共建!珠光街社工站齐心协力打好基层防疫阻击战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峥辉】通讯员 刘嘉耀 汤绮雯 | 2020-03-29 20:04:18





疫情以来,珠光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珠光街党工委、办事处有关号召,积极支援各社区“前哨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体温检测、防控科普知识宣传、防控工作相关政策答疑、复工复课咨询和节后返穗人员登记等服务,齐心协力打好基层防疫阻击战。




珠光街社工站的社工在前哨岗指引居民如何洗手、预约口罩


社工坚守在社区前哨站为居民进行测体温等工作


“您好,请出示穗康码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谢谢合作!”“感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记得带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祝愿您身体健康!”

这些简单的话语社工站的社工每天都要说上数百次,但他们从不觉得枯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着防疫的重任和使命。



社工每天电访关心问候社区困境群体,为他们送上关怀


社工为困难长者戴上围巾和帽子


除了支援社区前哨站的防控工作,社工站社工还以“每天一问候”的形式,通过电话随访或上门走访等形式,重点关心关爱辖内孤寡独居、低保、高龄、残疾家庭等困难家庭,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各类帮扶,帮助困难群体“温暖抗疫”。



社工在社区张贴预防宣传单

截至3月27日,珠光街社工站共派出405人次支援珠光街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摸排居民健康情况2861人次,协助居民申报健康状况11582人次,探访和电访困境长者、家庭、残障人士400多人次,为100多名高龄独居长者、残疾人或低保低收困难家庭送上口罩和消毒用品,筛查120户辖内低保低收家庭子女和辖内300多名环卫工家庭子女上网课情况,通过链接广州市慈善会和汇善爱社工工作服务中心的资源,为18个家庭20位孩子送上爱心手提电脑和平板电脑,解决孩子们的上网课问题。


社工上门为服务对象送上急需的口罩


来自社工站的陆社工表示: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既是他们参与防疫的工作成果,也满载着他们对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关怀和祝福。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