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你有困难,街道来帮忙!黄花岗街关爱困境家庭,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20-03-31 16:47:40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黄花岗街全街上下都奋战在社区一线,

守护住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在近两个月的“守护”行动中,

辖内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

也是街道和社区最牵挂的对象!

自疫情发生以来,黄花岗街领导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黄花岗街社会事务科分管领导、街纪工委书记刘丽萍带领民政科组织了各社区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辖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散居特困人员、困境儿童、贫困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扶老人、困难流动人口等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力求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应保尽保,以多种形式面向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心理疏导、陪伴支持等服务,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特殊困难,让他们安稳度过疫情期。          


在疫情期间,根据越秀区民政局的相关要求,黄花岗街通过电话、上门访问形式对全街660名特殊困难群众逐一进行摸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了9类特殊困难群体保障工作台账,指导困难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户外活动、出门佩戴口罩等工作。



9类特殊困难群体保障工作台账


除此之外,黄花岗街还以电话回访、上门入户的形式对特困、低保、低收人员进行摸查,对由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居民情况,尤其是买菜、吃饭生活困难的老人,刘丽萍要求各社区安排义工定期上门解决买菜、处理生活垃圾工作,无偿发放口罩给予困难家庭;设法协调解决疫情期间上网课学习遇到困难的家庭。


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奇等上门为辖区贫困群众送口罩;街妇联主席刘丽萍为辖区贫困和患病困境妇女儿童送上了生活食品爱心礼包;街妇联副主席陈彩球把家里手提电脑提供给低保家庭孩子学习网课。



黄花岗街党工委余昭辉书记上门为辖区贫困群众送口罩          


黄花岗街党工委陈兴奇副书记上门为辖区贫困群众送口罩          


据悉,在防疫期间,黄花岗街对9类特殊困难群体电话或上门访问1800多人次,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送去口罩300多个以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为12户失独家庭送去便携式酒精随身喷雾、免洗消毒洗手啫喱、口罩等防护用品,为35户失独家庭送去防疫熏香灸条和香囊等防疫物资,为5户困境妇女儿童送去蔬菜、鸡蛋爱心礼包等。          


黄花岗街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刘丽萍给水荫社区低保家庭孩子送上手提电脑和蔬菜、鸡蛋爱心礼包。          



黄花岗街纪工委书记、妇联主席刘丽萍给水荫南社区困难妇女送上蔬菜、鸡蛋爱心礼包          



东环社区给困难群众送口罩          


东环社区给困难群众送米和生活用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

关爱困难群众暖心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

街坊们继续配合街道、社区

做好防控保护工作,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而共同努力,共渡难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