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巡街见闻 | 开心!人民街新增两处口袋公园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3-31 16:50:49

                                                                         





来沿江路,大家都喜欢去海珠广场乘凉赏花,看看越秀版的“花城广场”。除了大的繁花似锦,其实在解放南路靠大新路的位置,最近还新增了两个口袋公园,分别是大新路口袋公园和德兴坊口袋公园,为居民的社区肌理增加了绿化,平添了休憩的场所。

现在,

让小e为街坊们介绍下



大新路口袋公园


大新路与解放路交界,从前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如今变成漂亮的口袋公园。粉红色波斯菊搭配原木步道,还有座椅,非常惬意。大新路口袋公园,以明亮欢快的色调,层次丰富的鲜花和绿植,展现清代记载的“珍奇多聚大新街,翡翠明珠次第排”的历史印记。





据悉,这个口袋公园大胆运用新材料新工艺,以明亮欢快的色调,运用景观石笼的手法,配合多彩的亚克力粒块,展现宝石盒主题,为解放路抹上浓厚的一笔,重现清代记载的“珍奇多聚大新街,翡翠明珠次第排”;运用亚克力格栅板、透水砖等打造雨水花园,设置下沉式绿地、卵石沟等强化“海绵城市”理念;设置图案灯、水纹灯等特色灯光,配合树灯、LED灯带等增强夜景灯光效果。



德兴坊口袋公园


德兴坊口袋公园紧邻着大新路口袋公园,原本是用于路边停放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重新规划后,针对布局不合理、雨天积水的问题,对此,建造方通过升级改造,从三方面整体提升景观效果。


首先,发掘和展现历史文化;其次,打造通透景观效果,增加夜景氛围的渲染;最后,通过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形成景观特色,一体化解决场地雨水管理问题。





仅仅用了20天左右的施工改造, 德兴坊口袋公园就摇身变成又实用又精致的“口袋公园”。供给市民在场地内游玩,晒太阳或拍照,享受片刻宁静。



人民街在市政府规划的多次升级改造中不断优化社区的基层设施,包括海珠广场改造,石室城市客厅改造,大德中社区微改造等,都让居民享受到切身的基层服务品质的提升。希望人民街越变越美!


最后,

温馨提醒一下

街坊们去口袋公园游玩时

记得佩戴口罩,

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