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塘街在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3-31 18:30:27

                                                                         





大塘街以党建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一盘棋”,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楼宇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01      
当好“宣传员”


在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抽调市场监管所、劳监、城管、经济办等部门党员干部和机关支援队建立复工复产专班,组成党员先锋队,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途径向楼宇、企业的负责人发出复工倡议,提醒其登陆“越企康”微信小程序进行申报,对个体工商户派发《致越秀区个体商户的一封信》,全面提供复工政策指引。




图片1.jpg


大塘街复工复产核查组对商户开展政策宣传




目前,2158家企业和784家个体工商户已100%通知到位,截至3月17日,173家四上企业98.84%已填报“越企康”系统、97.12%已复工。784家个体工商户69.1 %已复工。






02      
当好“监督员”






大塘街强化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企业复工复产核查组上门对辖内1216家企业单位开展现场核查,18栋商务楼宇及区库前百名企业已100%完成核查。督促企业落实“五个到位”,对企业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通风、防控物资、员工健康状况等进行实时监管,对临街商铺派发从业人员体温监测表,建立健康管理工作群,及时掌握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街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辖内重点项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困难,及时向区职能部门反映,为重点项目复工保驾护航。




图片2.jpg


大塘街企业复工复产核查组对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位于中山四路和德政中路交界处的捷星总部大厦(JY-8地块商业楼项目)防控措施严密,有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闸机前为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查看“穗康码”,一切正常才能进入工作区域。现场还设立消杀通道,员工进入消杀通道,首先对鞋底进行消毒,接着,用免洗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




图片3.jpg


街主要领导到JY-8工地检查防控措施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我们对防疫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员工进入厂区前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穗康码’,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员工分批就餐等工作,确保安全和生产‘两不误’。”




图片4.jpg

工地入口的测温点,有专人负责测温,配备消毒水,对手部和鞋底进行消毒


图片5.jpg


工地的员工和工人每天进行体温检测


图片6.jpg


为提高防控应急反应能力,工地在复工前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7.jpg


街道社区为工地联系卫生机构,在复工前为全体员工做核酸检测




东方文德广场在商场的各大出入口设立体温探测点,通过定时开展防疫消杀、加强排风安排、增强线上推广等方式,为提供商户返岗复工提供安心的办公及经营环境。




图片8.jpg


东方文德广场各大出入口明显位置设立温馨提醒


图片9.jpg


东方文德广场对店铺和商场出入口进行消毒






东方文德广场对快递点进行消毒    



辖内广州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茶)按照政府的相关指引逐步复工复产,截止3月2日,广州地区门店48家,营业门店44家,复产率91.6%;门店人数1130人,复工率84.6%。






广州灵感之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门店复工后,我们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员上班前进行体温检测,员工全天佩戴口罩手套,加强通风消毒工作,员工为每一位入店人员测量体温;提倡餐食外卖打包,餐桌间距保持1米以上。”








为更好做好防控工作,喜茶还全面推进“无接触”措施,门店暂时关闭线下收费渠道,只接受线上下单,消费者完成下单支付后,工作人员根据后台推送订单实时制作饮品。推出“自动取茶柜”,将制茶与取茶完全区隔,从小程序下单到取得产品,全程自助,不需要接触任何人。安排专人每小时用消毒毛巾对取茶柜进行拭擦,保证其干净卫生。







03      
当好“联络员”






大塘街辖内以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为主,有四上企业173家、18栋高端楼宇物业,税收50万元以上重点税源企业187间,企业数量庞大,人员分布复杂。大塘街道紧紧围绕保障企业顺利复工这一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选派优秀机关、社区党员担任辖区重点企业复工联络员,进楼宇送物资、进企业排困难,督促企业、物业细化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14.jpg


大塘街与区人社局的领导上门听取企业复工需求,并现场赠送300个口罩支持企业防疫工作


图片15.jpg


大塘街领导上门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赠送200个口罩和两个测温仪支持企业防疫工作




大塘街发动商场业主与商户共同战“疫”,东方文德广场响应倡议,减免2月份租金,3月-4月租金减半收取,共为商户减免千万元的租金费用,与商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街班子领导联合区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广州健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广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人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宣传应急生产保障、税收、就业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和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研究帮扶措施,对于企业提出的人才入户、招聘补贴、社保优惠等政策问题,职能局及街道科室马上现场解答跟进。通过各种渠道为辖内18栋商务楼宇及37家重点企业分批次提供108600只口罩、23个测温仪及15桶消毒水,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人员健康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接下来,大塘街道还将继续集中力量,为辖区楼宇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确保楼宇企业有序健康复工,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高速引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