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抗疫战场显担当!光塔街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3-31 18:56:47

                                                                         




去年12月,光塔街2019年党建联席会议在办事处6楼会议室举行。调整后的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充分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建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支援社区防控卡点值守工作......各成员单位正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共担,共驻共建”的原则,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0           1          
勇于担当,调动积极性:


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面对疫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引领商会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会员单位抗击疫情的积极性。疫情发生以后,党支部迅速引导会员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同时,理事会、监事会和成员单位踊跃向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捐赠防疫物资,其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诸如各成员想方设法筹集物资、“父子兵”齐上阵支援抗疫、助力贫困学子网上复学等。虽然光塔街道商会的单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但仍不分你我,积极投身于社会贡献中,努力发挥光塔力量。






















0           2          
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行动:


去年7月,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与云台里社区党委、杏花巷社区党委、怡乐里社区党委分别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疫情期间,三个党支部纷纷伸出援手,有的积极捐款,还有的动员党员支援社区,他们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在社区的防控卡点进行轮流值守,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0           3          
参与到支援一线的志愿活动:


雪松社区集团广州庆德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得知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面临较大的防控压力后,号召公司内部的党员、团员等参与到支援一线的志愿活动中来。截至目前,雪松庆德已有20余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参与街道的值守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希望能够参与到其他街道的值守工作中,多做一些志愿服务,为一线防控工作献绵薄之力!”党支部书记连汉才说道。










0           4          
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纺织公司托管中心党总支自2月25日开始,每天安排4名(后期是8名)党员在福地巷社区牛头巷口的防控卡点参与值守服务,他们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和情况登记。党总支书记朱太平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就应该发挥党组织的红色堡垒作用,努力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纺织公司托管中心党总支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太感谢他们的积极支持了。”福地巷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0           5          
“红棉+党建”守护社区:


在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的领导下,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充分运用“红棉+党建”的方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普爱党团员社工通过红棉热线,适时为困境群体提供信息咨询、防疫知识宣传、心理辅导等线上服务。同时社工站还配合街道防疫工作要求,与辖内社区党委合作,组织安排党团员社工用上门扫楼的方式指引居民登记穗康码。他们正以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以及红棉精神守护社区。






0           6          
带头捐款,支援社区防控:


广州高山文化培训学校党支部则积极支援陶家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党支部书记张惠尽管已76岁高龄,但她在全力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组建党员服务队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为积极响应号召,张惠带头捐款5000元,在她的带动下,支部党员纷纷解囊,全校24名党员共捐款8880元。




       

0           7          
志愿者们的坚守:


瑞兴纸行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则来到福地巷社区支援,他们身穿醒目的志愿者马甲服装,手拿测温枪,不管刮风下雨,一直坚守在岗位。党员们认真对每位进入小区的人员测温、登记信息、派发宣传资料、劝导居民不要串门聚会,为社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责任共担,共驻共建。

感谢所有党建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

正因为有你们的积极支持,

我们才能携手共渡难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