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松岗社区退伍军人带领居民志愿者坚守“疫”线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3-31 18:58:27

                                                                         




从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面对疫情,许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毅然“逆行”,誓与病毒抗争到底。在松岗社区,也有这样一群勇敢“逆行”的志愿者,他们将社区居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风雨无阻,默默奉献,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补充力量。        


     
     


实行小区围蔽管理后,松岗社区设有六个出入口,均需安排人员值岗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但前期由于缺乏人手、工作量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起来颇有难度。社区居委会随即向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第一时间响应倡议的,是居住在松岗社区的一名退伍军人 —— 陈柱。


“起初那会儿大家多少有些害怕,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然要发挥部队精神,冲锋在前。”在陈柱的带动下,他的妻子以及住在他楼下的一对夫妇也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中,其他居民也陆续报名,参与测温点值岗。



陈柱和他的妻子


在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陈柱要求每一名居民志愿者严格执行社区防控工作安排,向志愿者提出自治服务管理到人、辖区单位协同分工,尽显军人本色。


“刚开始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防疫排查,甚至质疑我们是不是有报酬,心里多少有些委屈,但我们还是向他们耐心解释,严格守好岗点。”陈柱回忆道。事实上,志愿服务队都是无偿参与疫情防控,起初因为物资不足,志愿者连口罩都是自己带来的。




在松岗社区每个测温点,志愿者们既是一线防控守门人,也是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外卖员。他们通过电话询问他们的需求,采购物资并为他们送上门。




无论风吹雨打,松岗社区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任何怨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我们为这群美丽的战“疫”志愿者点赞!      


消息和图片来自松岗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