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600份“福斗”和挂轴为北京街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4-01 18:37:14




自从社区出入口开始管控并设置值班岗亭以后,无数社区基层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在职党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为出行的市民、街坊提供测量体温、检查口罩配戴等服务。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战胜疫情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感谢这些社区基层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在职党员在这次防疫战中的付出,一班书法爱好者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文化公益活动,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今天上午,活动组织者刘晓刚就和3位书画家带着600份他们的作品来到北京街政务服务中心3楼的书画室,为北京街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梁定祥 72岁

越秀区美术协会成员
荔湾区书画家协会成员




程少明 62岁

岭南国画院副院长
羊城书法研究会理事




黄东波 60岁

羊城书法研究会理事
广州书法协会会员



一大早,梁定祥、黄东波、程小明这3位热心公益的广州书法爱好者就来到工作室研磨挥毫,题写“福斗”和挂轴。




为让本次送出“福斗”和挂轴更有意义与文化价值,每份书法作品上都加盖来书画家各自的名章。




天佑中华、抗疫必胜、众志成城、无疆大爱……写着这些祝福语的“福斗”和挂轴代表着这些书画家的心声,被送到了北京街代表们的手中。





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刘晓刚说:“通过这次疫情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所以我们想用书画形式来表达我们队一线工作人员的鼓励和问候,为了凸显我们的诚意,这次所有的书画作品书画家们都是加了签章,比一般的挥毫活动更有意义。”


而北京街党工委麦碧环表示,疫情以来街道前线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感受到周边市民对他们工作的理解。他们也用了很多方式来表示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例如会将煲好的养生汤、清凉饮料、口罩等物品送到我们社区的值班亭岗,为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打气。“今日还收到书画家的作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信心,继续更好为社区的居民服务。”




图片由北京街文化站谢盛安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