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万众一心、齐心抗疫 | 洪桥街来穗中心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4-02 19:48:55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返穗务工人数逐渐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24日-3月27日晚间,洪桥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派出所,对三眼井、丹桂里、洪庆坊、马庄、德源里、法政、北园七个社区辖内的出租屋进行逐户、逐人核对清查整治行动。






小e了解到,

本次行动共分三方面工作:




0      1

排查登记,对出租屋内人员逐一测温并登记核对居住信息,特别是重点疫区人员的返穗情况,现场指导其申报“穗康”。







0      2

压实责任,要求出租屋主落实好承租人实名登记,屋主和承租人员全部签署防疫承诺书。








0      3

对上门不遇、无法入户、空置的出租屋张贴告知书及管理员走访通知书“封条”的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封条脱落,损毁的,认真进行人屋核对无误后及时进行补贴。







同时,洪桥街还充分发挥了小区物管作为信息员在出租屋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每天对“封条”进行不定期巡查复检,确保返穗人员及时联系出管中心、居委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来穗人员动态情况。





数据统计显示,本次行动共清查出租屋1431套,其中重点疫区来穗人员居住出租屋983套,涉外出租屋175套,张贴走访告知书封条66份,核查在册来穗人员579人。新登记来穗人员203人,现场申报“穗康”信息42人,发出宣传资料共450份。




图片来源于洪桥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