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德安社区党委抗“疫”日记:感谢每一个积极支持社区工作的你!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4-02 20:13:55




“很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支持社区工作的机团单位和热心党员、志愿者们,感恩有大家。”德安社区党委书记司徒倩谈到最近的经历,感慨地说道。在东山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德安社区党委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通过党建引领、联防联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群热心服务、团结友爱的好社工


“待会要记得帮那位阿姨买下菜哦。”“岗亭的测温枪没电了,等一下要拿电池去换换。”—— 走进德安社区居委会,你会发现忙碌是社工们的常态。


疫情以来,居民健康情况申报、重点人员摸排、严格小区管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一项接一项而来,不断考验着社工。在这么紧要的关头,虽然确实会遇到压力与难题,但好在大家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们的小伙伴都很团结,大家彼此体谅,互相帮助和鼓励,才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德安社区党委副书记傅瑶说道。作为居民身边的贴心人,社工在做到“有呼必应”的同时,还能够真情服务、热心对待居民。




某天上午,社区独居老人杨叔来到居委会:“主任,我现在的口罩用完了,可是还买不到口罩,这可怎么办好呢?”面对他的求助,司徒倩二话不说从地身上掏出备用口罩交到老人手上。“太感谢主任了,你的口罩对我来说就像‘及时雨’。”面对杨叔的感谢,司徒倩也只是笑笑地说“应该的”。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尽最大可能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傅瑶就承担起了“跑腿员”的角色。小e看到,她的桌面有许多小纸条,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居民的需求。傅瑶表示:“居民有需要的,我们就要尽量满足,让他们感受来自居委会的温暖。”





除此之外,居委会负责各条线的社工们也恪尽职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如填报台账资料、录入登记“穗康”小程序数据、上门排查重点人群等。正因为有社工们的尽职尽责和互相帮助,才能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期间,德安社区在职党员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共有184人次参与岗亭值守志愿服务;此外他们还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楼宇健康申报工作,据统计目前共派发、张贴了500多份宣传资料。


陈春秋是德安社区在职党员,她的儿子张浩城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张浩城看见母亲在疫情期间积极支援社区工作,便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上阵不离母子兵,2月11日开始至今,张浩城每周都会参加2—3次服务,他与母亲一起奋战在“疫”线。




已经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区锡流,是一名书法家。他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帮助社区书写宣传告示。




在职党员杨卫国、蔡雄飞、林奕云、凌晓晖、钟光宇、毛昶、陈春秋等,也积极主动承包岗亭值守工作。这些党员中有的是领导干部,有的是普通职工;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医生......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 中国共产党员。为了感谢党员的帮助,前段时间天气较热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煲了凉茶,为他们驱走暑气、送上关怀。




汇聚多方力量,携手共度难关


德安社区党委还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动员社区机团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初期,在人手较为紧缺的情况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东省广轻控股置业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志愿值守服务。司徒倩表示,热心机团单位的支援,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而越秀区妇联、壹陆口腔门诊、周达君中医门诊等也为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社区困难群众捐赠了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抗疫。




让我们对每一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道一声感谢



图片来源于德安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