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两新”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农林街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4-02 20:15:04






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是重点工作中的重点!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呢?




近日,为了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自身优势,引导会员企业利用行业优势“专业抗疫”,农林街道商会积极响应农林街党工委号召,开展了农林街商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联席会议。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春燕、农林街党工委书记叶文辉,越秀区复工复产督导组、越秀区商务局、农林派出所、农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越秀区梅花税务所等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01


会议上,农林街党工委、办事处对农林街商会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仍为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会议还对商会此前在扶贫项目上捐赠的去向进行了通报,对商会共同抗疫、大爱无疆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颁发锦旗和牌匾。



02


03


04


05


06


随后,与会代表纷纷介绍了企业前期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结合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复工复产的相关经验和建议。农林街梅花所和区商务局还将省市区的各项政策形成汇编,以便企业浏览并作了简单的解读和指引。


07


08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春燕指出,虽然疫情已经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但也要看到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立足保障企业的急需急用,聚焦企业当前存在的用工、物流、资金、物资保障和服务等共性问题,大力实施一企一策,重点对商会进行扶持,带动企业恢复信心、恢复经济。各企业也要根据疫情影响判断自身在短期、长期内所存在的困难,做好预判和准备,及时调整业务模式。


同时,邹春燕还对农林街商会积极配合越秀区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捐赠物资,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区、街将继续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提供优质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09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农林街商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商会成员单位主动履行社会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落实复工复产,农林街商会深入会员单位,了解企业实际情况,送政策、摸困难、问需求、听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恢复正常生产,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处,帮助会员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生产,力争把因疫情推迟开工的损失补回来,力夺首季“开门红”。


同时,农林街商会还通过商会简报、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负责人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员工健康筛查、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农林街商会会长肖汉荣表示,商会将继续配合政府,加强引导,通过宣传典型、总结成绩,不断凝聚行业力量,增强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复工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组织企业安全复工,同时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分享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1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