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点赞!登峰集团公司党委以青春力量冲锋在防疫一线!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4-02 20:21:26





2020年伊始,一场全民防控疫情的战役打响。在阻击疫情的阵地上,登峰集团公司党委用行动诠释党员速度、用热血筑起牢固的防线,全力保障登峰村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青年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不畏风险,为村民派发口罩




疫情的突然而至,口罩一时之间成了紧缺品,而不少村民却因买不到口罩或者不懂得使用手机预约口罩而没有口罩。得知这一情况,登峰集团公司两委会组织了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为村民派发了口罩、还在派发的过程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指导村民使用“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信息。


每一扇门的背后都可能是潜在的风险,但入党积极分子叶瑞珊、梁婉婷却毫不畏惧,挨家挨户上门派发口罩、宣传防疫知识,“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她们说。









认真排查, 仔细排查一切可能风险




在疫情防控中,守护好社区的第一道线也就是守护了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面对宝汉社区、下塘社区、横枝岗社区、恒福社区等社区出现人手不足、防疫任务重的情况,登峰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安排了党员支援了社区防疫工作。


在横枝岗社区的胸科医院防控点,当检测到一名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值班人员杜俊豪并没有慌张,反而冷静沉着地安排其在一旁的凳子上休息,对其进行询问和信息登记。经过反复的多次检测体温,该名女子仍然有发热低烧的症状。见此现状,另外两名值班人员丘春生、高树祥马上通知恒福社区党委书记范小棉到现场处理,并帮忙指引该居民到胸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作为一名90后的共产党员,杜俊豪默默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只因为他的名字叫做“党员”。










防控压力大,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社区的防控力度愈发紧张。在横枝岗社区的大路口防控点,值班人员肖锦伦在登记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名从美国旅游返穗的人员。经过核查,该人员入境后并未主动报告过境外史。随后,肖锦伦向登峰街报告后,由“三人小组”上门对该名人员进行核查,并责令其居家隔离。面对疫情可能存在风险,肖锦伦却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应该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治保队员守好各个防控点,确保万无一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

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




无论风有多急,雨有多大,天有多冷,登峰集团公司党委的党员们依旧无惧风雨,坚守岗位,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齐齐参与防疫抗疫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居民牢筑防疫的城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