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全方位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白云街消毒站守好社区“最后一公里”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0-04-04 19:47:57






2020年,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全国上下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

在白云街防控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肩背电动喷雾器,手持喷雾枪,来回穿梭在大街小巷。作为街道防疫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他们,是来自白云街消毒站的工作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云街消毒站迅速落实应对方案,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及时对白云街各社区展开排查,全方位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1

白云街消毒站工作人员配合街道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联合整治行动,对清理后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2

对居民反映因存在污水可能带来防疫隐患的生活小区定期进行消杀。










3
对疑似病人居家隔离的小区楼道及外部环境重点消杀。







4

对负责位定点隔离酒店进行消杀。









3月21日起,根据越秀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白云街消毒站站长杜国新开始参与支援区集中定点隔离酒店的消杀行动,对国外入境人员转运车辆及酒店进行消杀,每周支援一次。


在每次的支援行动中,为节省防护资源,穿着防护服的消毒员往往长达6小时不能进食、喝水、上厕所,一天下来高度紧张而疲惫,但杜国新丝毫不以为意,一方面积极支援,一方面妥善安排白云街防疫消杀工作,带领消毒站4名消毒员尽心尽力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而付出。




面对疫情,白云街消毒站工作人员坚守社区最前线,夜以继日承担着消毒工作,把守着社区街坊的健康大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坚守和担当筑起社区防控疫情坚强堡垒。






消息、图片由白云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