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文明祭祀,遥寄哀思,光塔街举办“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4-04 19:49:31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缅怀先辈,深入推进文明祭扫,光塔街举办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扫,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3日上午10点,光塔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杏花巷社区居委会举办了网上祭扫活动,烈士家属黄家葵出席参与。现场,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悦怡向烈士黄振平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并为烈士家属黄家葵送上了防护物资,表达了街道与社区对她的关怀和慰问。







“今年的清明节很特殊,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我们采用这种网上祭扫的方式,来缅怀先烈。”冯悦怡说道。随后,烈士家属黄家葵讲述了自己父亲黄振平的故事。据黄家葵表示,父亲牺牲时她才两三岁,在她的心中父亲就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英雄。听完黄家葵的讲述,现场人员都深受感动,全体人员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







“古往今来,我们的民族涌现出了许多革命先烈,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国家的安全,生活在这个和平时代,我们要向所有的战斗英雄致敬。”冯悦怡感慨地说。







小e了解到,光塔街辖内共有8位烈士家属,随后街道和社区也会为他们送上包含着关心与温暖的防护物资。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虽然我们不能进行现场祭扫,但也可以用别样的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不一样的清明节,就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们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