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爱,他们依旧守卫着长者们的居家安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4-08 18:28:56

                                                                         





自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辖内困难群体、社区居民的生活状况和居家安全,是街道和社区最为关心和紧张的。





为了及时发现、解决居民的困难问题,农林街社工站积极配合、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对辖内社区居民和来穗人员等群体的情况进行摸查,并联动了辖区的资源为困境居民提供帮助。经过电话访问,不少孤寡长者及残疾长者表示长期在家、缺乏照顾,担心发生意外跌倒等情况,生活起居也有诸多不便。




为帮助长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居家生活,社工站通过链接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电工志愿者资源、广州市盛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辖内的两户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改造。经过社工及专业评估人员的评估,按照长者居家安全状况及其实际需求为长者制定个性化的改造方案。


社区残疾长者刘叔,因多年前患中风,导致身体左边偏瘫。在疫情期间,刘叔因无法住院做康复理疗,长时间居家的生活也让他时常觉得郁闷。经过初期的入户评估,了解到刘叔家中缺乏辅助其行走的扶手、家中浴室坐便椅无扶手,曾两次滑倒,并且家中的电线老化,电器使用不当,居家安全用电也是一个亟须解决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社工和工作人员在浴室、卧室等增设了扶手,并为其检修电路,为刘叔的居家安全添置多一份保障。


改造前:







     
     




改造后:







     
     





无独有偶,长期独居的社区高龄孤寡长者李叔前些日子在家中跌倒,身边没有家人可以照顾。经过社工和专业人员的评估后,发现李叔家的洗手间台阶多,且厕所是蹲厕,没有扶手助力,容易造成跌倒。在考虑到李叔不能久站的需求下,社工帮助李叔进行居家改造,在洗手间为李叔增加了扶手,并添置了能灵活调节高度的稳固防滑洗澡椅,降低李叔在家再次跌倒的可能性。


改造前:        


       

       


改造后:        


       

       



1

疫情无情,社区有爱,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紧的关头,

农林街社工站及社区志愿者站在前线,

为有需要的您伸出援手!

2

如果您家也有长者或残疾人有类似需求,

欢迎拨打电话020-87659017与社工们联系!

让爱在社区内传递,

齐心抗疫,共待春暖花开。



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