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好样的!这对父子上阵齐战“疫”,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环卫人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4-10 19:13:35




在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

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他们坚守岗位,

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面,

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

他们,就是战“疫”一线的环卫人。


20多年老环卫说“自己也想出点力”


“我没什么文化,不懂什么大道理,但眼下国家有难,一线医护人员这么辛苦,自己也想出点力。”


在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从事了20多年环卫工作的驾驶员饶迟生憨厚地说。轻描淡写地说完这几句话后,他又穿起一身的防护装备,开着专用垃圾压缩车奔赴“战疫专线”。



饶迟生出车前做体温检测



据悉,为降低传播风险,保障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决定对辖区内医学集中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人、专车、专线、专点收集运输工作,这条垃圾收运的线路也被环卫人称之为“战疫专线”。



由于“战疫专线”容易接触传染源,感染风险较高,很多人都不愿意接下这项运输任务。


饶迟生知道后,主动向单位请缨,他表示:“我从事了20多年的环卫工作,对车辆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工作都比较有经验,能胜任这项重任。”


经过慎重考虑后,单位最终决定把医学集中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的专车、专运工作交给他专人负责。在进行了防护知识培训后,饶迟生便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个特殊岗位。迎着疫情向前行的他,也是勇敢的“逆行者”。



饶迟生出发收运垃圾


每天饶迟生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后,

就按时出发收运垃圾,

他的细致负责赢得了周围同事的认可。

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的车辆调度员在谈起他时,都赞扬不止:“饶迟生平时兢兢业业、工作非常负责,在这个关键时期还勇敢地站出来,他的勇气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




回到车场后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一家三口干环卫,父子上阵齐战“疫”


据了解,饶迟生一家三口都是越秀区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的工人,他的妻子卢能凤曾经是垃圾压缩站的环卫工人,目前已经退休;29岁的儿子饶国平是环卫车辆维修工人。

小e了解到,由于环卫车辆使用频率高、常年装运垃圾,因此,工人需要经常维修保养才能保证车容车貌的干净和车辆不出现滴漏现象。


饶国平作为维修车间的维修工,他的工作大多时候都处于高强度的运转状态,每天一上班就要投入到车辆防滴漏整治工作中。他与其他维修工一起争分夺秒修补有滴漏隐患的车辆,防止环卫车辆滴漏污水导致病毒的“二次污染”。



维修环卫车辆是一件苦差事,毕竟这些车辆常年用于装运垃圾,比一般的车辆要脏臭一些。在进行车辆维修时,饶国平有时候趴在地沟上,有时候钻进垃圾车厢里,不通风的空间常会让人闷得喘不过气来,但饶国平没有怨言。


他说:“现在防疫工作这么严峻,我只能做好本职工作,只要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当被问到对父亲参与“战疫专线”工作是否支持时,饶国平说:“我们一家人都很支持他,毕竟每一项工作都得有人做,但是希望老爸能注意安全,能每天平平安安归来就好。”

而卢能凤对于丈夫饶迟生和儿子饶国平的工作也很支持,她在背后默默鼓励他们,给了他们最坚实的依靠。




疫情当前,很多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

像饶迟生、饶国平这样

平平凡凡的环卫人,

虽然没有多么瞩目的耀眼光辉,

但也为了责任和使命,

挺身而出站在防疫第一线。

这些可亲可敬的环卫人,

都是城市的“平凡英雄”!



通讯员 越秀区城管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