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读一读这些战“疫”手记,看一看他们的战“疫”生活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4-10 19:14:59




平时,他们是机关干部、是社工、是学生;

疫情来时,他们是冲在最前的逆行者和志愿者。

他们在防控一线,做好社区工作,为保障居民们的健康不懈努力。

也许他们每天的工作都平凡而重复,但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才有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岁月静好。

今天,让我们来读一读他们的抗“疫”手记,了解一下这些日子来,他们的生活。



手记一
张静
机关支援干部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今天是我在大塘街文德社区参加抗疫一线工作的第44天。

这些天来,我和队友们每天在社区工作7个小时以上,站岗测温、入户摸查、张贴海报、检查督导、处理应急问题是我的工作常态。

今天下午,我又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未围蔽的3栋单体楼“文德北路69号、73、75号“进行地毯式入户走访,进一步确切掌握这里实际居住的居民人数和他们的健康状况。按计划,我们15:00开始入户,从一开始工作,我们就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危险……直到听到楼外的雨声,才注意到天色已暗,时间已到晚上19:30。


4个半小时下来,我们终于将这三栋单体楼的84户全部走访完并核对登记在册。看着写满着每一个居民体温正常的健康监测登记表,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踏实感。

晚上回到家,我的腰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虽然这段时间工作特别累,但作为一名有18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觉得,疫情当下,自己能够和全国的社区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钢铁防线”,守护居民的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手记二
黄栩艳
社区工作人员
大塘街龙腾社区党委副书记

2020年初,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大家都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而我作为社区工作者,从年三十接到返岗通知的那一天开始,我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居民渡过了今年春节。

现在每天一回到工作岗位,我都会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入户摸排、守测温点、上报各式各样报表、巡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甚至有时为了让居民配合出示穗康码和测体温还要和部分居民斗智斗勇,切实体会了一把“战士”的感觉。


三月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复工复产和外来人员的输入,由于所在社区地域面积较大,我们马不停蹄,自我加压,每天上门实地核实企业复工情况及排查外来人员。其中居家隔离的住户需要运用高科技手段,要上门安装电子护拦、电子监控等,对于这些设备的安装一开始我也一头雾水,后来在同事的指导下,我学会操作,也从“小跟班”成长到半个行家。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社区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这段时间虽然精神压力大,但每当收到居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区政府、机团单位对我们的慰问关怀,我们心里充满了感恩、欣慰,希望疫情赶快消散,战争早点结束,期待属于我们的春天尽快到来!


手记三
谭景洪
在读大学生
大塘街北横社区党员志愿者

我是中山医科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意识到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所在。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务人员,父亲在大年初二就早早地前往外地值守,在高校任职的母亲近日也开始为本科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紧张筹划,在看到父母为抗击疫情忙得不可开交时,我也迫切地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大塘街北横党总支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我便立刻向社区申请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很开心也很激动,能够得到社区党组织的认可,并立刻为我安排了对应的岗位。


“您好! 请出示出入证和穗康码……谢谢配合!”

每天10点到12点,我都会在北横小区门口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工作。大家总说,在北横街口的值守岗,我这样年轻的身影格外抢眼。

这些或许对于这次病毒防控工作来说是十分渺小的工作,但能够保障小区一千多户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也感受到了,默默守护是什么样的一种荣誉感。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相信有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

在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定能取得胜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