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人民“疫”志 | 李敢:年虽七旬,尚能战“疫”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4-14 18:17:09

                                                                         






春来“疫”去,广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疫情期间,涌现出不少敢为人先的志愿者,有医生、教师、退休工人,也有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踊跃投身到社区的疫情治理中。


在人民街,就有一位七旬的党员志愿者:         李敢,街坊都亲切称他为“李叔”。在基层最需要人员的时候,他踊跃请战,为社区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人民街的太平通津社区,是人民街来穗务工人员最多的社区,所以疫情防控的压力相应较大,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的辛劳,李叔看在眼里,颇受感动。他说,“在春节时,看着他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十分感动。”


但李叔的“请战”并非一帆风顺,李叔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向组织“请战”参与志愿服务,考虑到年纪大,且站点需要服务时间长,社区负责人几次婉绝,但老叔的一句话:我年纪大了?我能吃能跑,一副“廉颇虽老,仍能挂甲战沙场”的坚决态度打到了社区工作者们。

在人民街的回龙路党员先锋岗,小e见到这位可亲可爱的老人家,一头乌黑的头发,袖口别着一只精致的钢笔,穿着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一个抬手,一声轻语:“麻烦出示穗康码,测下手温”,就是他做志愿者时的日常规范动作。

从春节到至今,在海珠广场周边的路口和公交站,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多的时候一周5天志愿工作,每天4小时,为社区的防疫前线增加人手,减轻基层人员的负担。



李叔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温


     

李叔告诉小e,“刚开始做这项志愿工作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但我们耐心解释,悉心做好指引工作,大家后来也十分配合,我们这边挨着批发市场,住改仓的房子很多,有很多小拖车和小车来来往往。有一次,一辆小车要进入小区,我们测了司机,没有发现后面还有人,等车驶过的时候,我们才从缝隙中看到后排有人的,我马上追上去排查,幸亏后排乘客都体温正常,否则我也问心有愧。”


“李叔是我们社区的一位平凡而杰出的老党员,站岗测温、宣传垃圾分类、配合大楼管理等志愿工作都有他的身影。 ”太平通津社区主任林伟锋介绍道,“之前的另一个租户由于知道他不经常回来,就做二房东分租为集体宿舍,街坊知道后告诉居委会,我们马上找他,他立即配合清退了这个租户,十分配合支持居委的工作。”
     



李叔(右一)和他的志愿者伙伴


现在的李叔已经不住在社区内,而是跟着子女乔迁新居,但为原社区尽党员的一份职责的初心不改。目前李叔不用一周连续五日来参加志愿站岗,但周六日下午,还是会前来居委参加志愿服务。这一份为社区服务的真心真意,作为一名老党员,实属不易,令人敬佩。


在采访过程中,他介绍说自己,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多次去过武汉,对当地的美食和樱花十分怀念,“我以前经常需要在公司的全国单车销售站点到处跑业务,武汉去过很多次,这是一座有着光辉历史的城市,虽然不能为当地的防控工作尽力,但我能在自己的社区当守门人,也不辜负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